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求助】老板让我以纳米铁催化还原多溴联苯醚做博士论文课题,我觉得似乎没什么钱途?

【求助】老板让我以纳米铁催化还原多溴联苯醚做博士论文课题,我觉得似乎没什么钱途?

作者 goddad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以前好像做多氯联苯醚的比较多。现在就做溴了。

导师给我的课题是研究催化还原多溴联苯醚(一种pops)的方法,利用催化剂或零价铁。

问题为:
1我读博只是为了兴趣,想要研究出满足社会需要,能够转化为经济效益的成果。这个课题能达到吗?

在中国,青年教师想要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也苦于无法申请基金,而人有灵感的年龄是有限的。所以也许博士阶段是我人生中能够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的最后机会。假如做了没用,那就太遗憾了。

我在物理方面比较擅长。化学也还好吧。

2据我所知,现在国家比较缺乏的创新技术主要是脱氮,渗滤液处理,污泥浓缩,(这是一个做了一辈子工程的我们学院最近特聘教授说的)假如我做导师给的零价铁催化pops的课题,以后可能就局限在环境物质,芳烃类,就很难再转到其他的课题了吧?
3在中国,我觉得离pops实际工程还有很大距离,它有着学术上的意义,但并不是中国社会所急需的技术,是这样吗?那我就得跟导师谈谈,让他帮我在社会比较需要的技术上选题了吧,但不知道够不够前沿。

导师说我以后向长江学者努力,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做教师时方便申请基金才给我这个课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oddad

    谢谢大家。

  • banditi

    你老板对你期望挺大的,现在就长江了。你老板是院士吗?

  • 郑艳霞

    这个挺好的,浙大有个863计划就是研究多溴联苯醚的催化降解

  • liwentao2010

    许多问题的解决之法是相同的,不要这么早就把自己限制在某一狭窄的道路上,博士课题要多思维考虑问题,接受多领域的研究方向,方便以后自己的道路走的更宽。我一直记得老板说过的一句话:把不喜欢的事情做好,就快成功了。其实,每个人都喜欢做自己的喜欢做的。做好不喜欢做的事情比做好喜欢做的事情会有更大的收益。楼主联系实际问题的思路很好,但是不要把自己的眼界放到一个角落中,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