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求助:核磁共振,500MHz是氢谱范围吗?

【求助】求助:核磁共振,500MHz是氢谱范围吗?

作者 skymahaol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不做同位素标记,但用D20溶解,能否检测出样品中的物质

各位好,我要通过测定底物和产物的含量变化,来确定一个酶反应是否发生。
资料上写着反应后将体系冻干,就是去除水分,然后用D2O溶解,再做NMR分析。但没有提及反应底物是否做同位素标记。
我想问一下:
(1)底物不做同位素标记,只将最终冻干体系用D20溶解,能用NMR法测定出来里面都含有什么物质吗?
(2)是用D20溶解,就意味着要用氢谱吗?500MHz是氢谱范围吗?
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kymahaol

    怎么没人帮我?

  • swzheng

    有D2O溶解后你测C谱 氢谱或其它谱都行,你也可以有其他溶解来做,对结果没影响(当然如果不溶测不出信号),500MHz不是氢谱范围,是衡量核磁仪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常用的都是400MHz,LZ的比常用的高档啊,分辨率也更好。

    [ Last edited by swzheng on 2010-6-9 at 19:51 ],

  • bbk_2007

    500M是核磁仪器的指标,越高越好。
    氢谱可以检测出样品里氢的种类和含量,具体说是氕的含量。
    重水会可能与样品上的活泼氢发生交换,使活泼氢出峰,因为氘是不出峰的。

  • 寂如秋叶

    哥,先看看基础有机,对你有好处

  • 寂如秋叶

    不用氢谱,把氢氘化做什么

  • 瑞瑞晗晗

    氘代的前提是化合物中有活泼氢。可以跟测试老师好好沟通一下。学生物的同学做核磁,难为你了!

  • sunny1212

    500MHz 指的是氢核的频率,这台一起如果做碳谱的话,频率是125MHz左右,如果做氘核的话约是500/6 MHz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