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求助】功能团化的介孔硅制备过程中为何用甲苯做溶剂?

【求助】功能团化的介孔硅制备过程中为何用甲苯做溶剂?

作者 醉逍遥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将 1 g 除去模板剂的介孔硅在 100  ℃干燥 12 h 后 ,将其分散于30 mL 的无水甲苯中 ,然后加入3 mL 32氨基丙基三乙氧基硅烷 ,在 110  ℃回流 24  h 。反应所得白色固体粉末经过滤 ,CH2Cl2  洗涤 ,60  ℃干燥 24 h 后即得到所需的功能化介孔硅材料。

我看好多文献功能团化都是用无水甲苯作溶剂,为什么不用别的啊 ,甲苯毒性太大了,用无水乙醇代替可以不?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醉逍遥

    自己顶一下,大家来看看啊

  • xxqm

    你做二氧化碳捕集吗

    这个可以参考加拿大有个人的文献Abdelhamid Sayari

  • 醉逍遥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xxqm at 2010-04-08 19:35:07:
    你做二氧化碳捕集吗

    这个可以参考加拿大有个人的文献Abdelhamid Sayari

    不是,就是 无机载体功能化负载催化剂进行接枝

  • americanyk

    In literatures, they use methyl beozin due to its high polarity. Normally, the anhydrous ethanol has weak polarity. A t the same time, due to space effect, methylbenzoin is much better. You can use dimethyl chloride. I  ams ure it will be much better.

  • 杨昊

    我想甲苯的沸点比较高吧110度,乙醇才78度左右,反应的活性肯定不行哈。

  • shirlyhuang

    一定要用无水甲苯吗?一般的分析纯甲苯不行吗?

  • 1234567mbb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irlyhuang at 2011-03-26 08:48:57
    一定要用无水甲苯吗?一般的分析纯甲苯不行吗?

    使用无水甲苯是为了防止由于水的存在引起二氧化硅的团聚,有助于提高改性剂的嫁接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