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细菌同源重组进行基因敲除的同源臂最小需要多少

细菌同源重组进行基因敲除的同源臂最小需要多少

作者 haylig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革兰氏阴性 细菌在利用同源重组技术进行基因敲除时,构建的敲除载体上需要敲除的基因两端同源臂最少需要多少才能和目的菌进行同源重组,请有经验的介绍一下,谢谢。

[ Last edited by 350784478 on 2009-9-1 at 20:3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now889

    800-1000bp的效率比较高

  • haylig

    啊,这么多,我的目的基因才1100bp,就是从正中间切开连接也才500多,这样的有什么办法吗?

  • xmuwangym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haylig at 2009-09-01 19:29:52:
    革兰氏阴性 细菌在利用同源重组技术进行基因敲除时,构建的敲除载体上需要敲除的基因两端同源臂最少需要多少才能和目的菌进行同源重组,请有经验的介绍一下,谢谢。

    [ Last edited by 350784478 on 2009-9-1  ...

    革阴的同源臂要求不需要那么长,这取决于你构建线性DNA的方式了。文献说35-50bp就够了。这种方法是直接把你的同源区段加到引物的5端,然后采用长引物PCR得到的。当然向上面的帖子中说的同源臂适当加长,是能够提高重组的效率的

  • rosalie161

    可以使用那个融合PCR,最好长一点。

  • 望月台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xmuwangym at 2010-04-26 19:04:28:

    革阴的同源臂要求不需要那么长,这取决于你构建线性DNA的方式了。文献说35-50bp就够了。这种方法是直接把你的同源区段加到引物的5端,然后采用长引物PCR得到的。当然向上面的帖子中说的同源臂适当加长,是能够提 ...

    另外还需要helper plasmid 编码的重组酶。36-50bp足够了

  • flownaway

    需要几十bp的是lambda Red重组系统,要是自杀质粒的话需要很长

  • 30937747

    难道大家用的都是Red/ET同源重组?两端各带50bp就可以啦,设计在引物里,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或者采用常规的,一般是两端各1000bp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