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为什么煮茶的容器会影响茶水PH?

为什么煮茶的容器会影响茶水PH?

作者 镺莉啊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看见一篇文章   使用日本老铁壶煮茶水跟其他不锈钢材质 国产新铁材质  陶瓷材质的容器煮茶水相比  日本老铁壶煮后的茶水PH达到了8.7  请问这其中的机理是什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草原的风》

    这还不好胡扯?既然是老铁壶,关键在于一个老字,既然老,说明使用时间长,熬水产生的水垢就多,就厚,而且不刷洗,就跟老尿盆一样,全是尿碱。当你进行熬茶时,水垢中的钙、镁离子进入茶水,当然PH值就高了,另外,茶碱也是碱性的,老铁壶用的时间长了,茶垢也多,也会溶入茶水中,同样导致PH增高。

  • cshd

    應該不是茶垢  是水垢   鐵茶壺不好直接放入茶葉  很難喝(另有一說 會產生毒性)  另鐵壺材料厚重  保溫效果好

    新鐵壺雜質多 應空燒(溫度不必太高)慢冷幾次 再燒水幾次 過後再用

      瓷材质的容器 如果材質和做工好  就看水質了

    陶壺我不敢用  太多假陶(化學陶)了,

  • 倒啊倒啊塔

    先保证都是不同材质的新茶杯,去除茶垢的影响,茶叶用同一种,设置茶水和白开水对照组,考虑是否是茶叶的影响,如果不是,那就可能是茶杯材质在水中电离和水解能力的不同造成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