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纠结去地方农科院还是高校

纠结去地方农科院还是高校

作者 yyyy0627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新人第一次发帖,大家支持一下啦谢谢!

女海龟博士一枚,上半年就要毕业了,想回国发展,现在纠结何去何从。

先说下自己的情况吧,211本科毕业,硕士博士都是在美国(非知名)学校读的,SCI一作有五篇,但是七年下来仍然对科研没有什么热情,不怕大家笑话,无论是科研项目还是文章,都是因为遇到好导师,基本一手帮我包办,自己对科研从来就没有主动性,写文章其实也没有太上道。

家乡在大城市,所以只想在家乡或者家乡附近城市找工作,现在就只问了家乡的农科院,福利就是一套福利房(地段很好,所以很值价),科研启动资金好像也有,具体还没问,想去的所基本不怎么缺项目,所里氛围很好,领导人也不错。地方农科院的情况嘛,大家也懂,没什么发文章的压力,科研也做得比较浅,比较混日子。

但是同时也在纠结要不要去高校,毕竟在外耗了这么多年是吧~目前还没有投简历给高校,我的专业比较限制,再加上只想待在家乡,所以能选择的高校很少,而且基本都是211,听说国内211高校现在的科研压力都挺大的,而且我这种对科研兴趣不大的,不知道能不能硬着头皮一直过这种日子,所以现在很犹豫。当然其实纵观很多人,没有几份工作是自己真正喜欢的,就当份工作做就可以,但是现在的大学老师我觉得不能算是普通工作,它需要的不是天天上下课就可以,必须要有比读博还要多的科研热情和承受更多的申项目和发论文的压力,想到这点我就更犹豫了。而且我以后比较偏向想自己搞点副业搞点自己感兴趣的,所以一旦去了高校不知道要熬多少年才有搞自己副业的机会。

在国外待太久,国内情况很多都不了解了,所以请求大家给些建议吧,跪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拾品

    女生建议农科院,可以说一下哪个省吗

  • yyyy0627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拾品 at 2018-01-26 01:48:52
    女生建议农科院,可以说一下哪个省吗

    四川的~

  • 不改我心

    首先恭喜楼主啦,一投简历就有了offer,本人也在争取年底博士毕业回国,大类也算是农业口的,也在想着毕业去农科院好还是高校发展更好。估计你联系的是四川省农科院吧?我觉得挺好了。请问像这种农科院所,您是直接给农科院感兴趣的团队学术带头人发的邮件么?

  • 图像猫

    成都还有分房的单位呀,祝福

  • yyyy0627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改我心 at 2018-01-26 05:08:21
    首先恭喜楼主啦,一投简历就有了offer,本人也在争取年底博士毕业回国,大类也算是农业口的,也在想着毕业去农科院好还是高校发展更好。估计你联系的是四川省农科院吧?我觉得挺好了。请问像这种农科院所,您是直接给 ...

    恩,我是朋友在里面,就帮着推荐了一下,然后我自己去联系的~一般有海外经历的博士进这种地方农科院都不会有太大问题的,绝对可以试试!
    但是从长远发展来看肯定是高校更好,但是现在就因为自己对科研没有状态的情况,所以很纠结~

  • 晶莹露珠

    农科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