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水性环氧固化剂

水性环氧固化剂

作者 工大石墨烯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1,在水性环氧固化剂的合成反应中,总是出现体系粘度增大的情况,但是不想加溶剂,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
2,水性环氧乳液的粒径控制在多少比较合适?
3,合成的水性环氧固化剂的水溶性是不是越大越好?
4,水性环氧固化剂的原料固化剂是选脂肪胺还是其他胺类?
请各路大神帮帮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小洋人

    1.粘度增大的问题,可以加入少量环氧稀释剂解决;2.对于粒径问题。肯定是越小越好,粒径越小储存稳定性越好;3.至于用什么样的固化剂要看你的使用场合,很难给出具体答案,一般脂肪族的胺类固化出来柔性性好些,芳香族的刚性强些。

  • chem宝宝

    还是要看你的用途,如果是涂料,特别是面层,粒径越小越好,最好纳米级;如果是胶黏剂,需要强度的话,粒径微米级就可够。粘度的话可提高反应温度比如150~160℃,降低滴加速度,老外的固化剂的颜色非常深,估计是反应温度较高造成的。

  • chem宝宝

    另外,胺的选择看需求,一般的非面层目前都是脂肪胺,面层有防腐蚀的要求得最好用MXDA。另外,用聚醚的缩水甘油醚做亲水的扩链的话,尽量选用国外的,国内的只会降低产品品质

  • softswift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m宝宝 at 2018-02-01 14:03:05
    另外,胺的选择看需求,一般的非面层目前都是脂肪胺,面层有防腐蚀的要求得最好用MXDA。另外,用聚醚的缩水甘油醚做亲水的扩链的话,尽量选用国外的,国内的只会降低产品品质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您说的用国外的聚醚一般用那种具体的啊,哪些公司有这种产品

  • ztymm123

    我们的乳化剂,在68度,把E-44和它重量10%的乳化剂先搅匀,再按每秒1滴的速度加入68度的去离子水,用直径8cm分散盘,700转可制成65-70%固含量的乳液,平均粒径为0.5um,60度存贮一个月不分层。当使用60%固含量乳液时,可以和上海汉中的固化剂H208,按1:1搭配使用。
    混合后涂层性能如下:
    表干时间: 3小时
    实干时间:16小时
    弯曲测试:2mm
    耐冲击性:50cm
    耐水性:25天无异常。
    耐酸性:4天无异常。
    耐盐雾:300小时无异常。
    耐盐水:5%NaCl,2500小时无异常。
    咨询电话:13682486863,微信同号,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