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稀土氟化物纳米材料洗涤离心问题

稀土氟化物纳米材料洗涤离心问题

作者 小名海塘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用溶剂热法(稀土氯化物、油酸、十八烯、NaOH、NH4F)合成NaYF4纳米材料,遇到三个问题,想请教各位大神:
1、反应温度为290摄氏度,但加热到260-270度时三口瓶内就会冒白雾,不知道白雾是什么,是否正常?
2、反应完后三口瓶内有白色固体沾附在瓶身和瓶底,不知道是不是制备出的样品(看文献,感觉文献的意思是合成后是溶液,离心后才能提出产物。)
3、用酒精将三口瓶内产物洗涤,再用酒精和环己烷离心两次,再用酒精洗涤两次,得到的产物偏黄色,感觉有些黏烧杯,不知道怎么回事。以前水热做的同种材料微米棒全是白色的,没遇到过这问题。
麻烦各位大神了,求好心人解答解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1507028



  • 小名海塘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uihui222 at 2018-01-18 23:45:25
    楼主,可以加你qq请教你一些水热法制备的问题吗?

    QQ发给你了,希望能帮到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