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组装的扣电测试总是有问题=== 着急==

组装的扣电测试总是有问题=== 着急==

作者 tingshuiyian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组装的扣电总是问题多多,另有些操作问题不太明确,请教各位大神。现在具体情况如下:
活性为商品石墨负极(容量340mAh/g,首次效率92左右),对电极为锂片,组装2430扣电。浆料粘结剂PVDF(95度鼓风干燥),导电剂SP(导电剂有小块,经120度-0.096MPa仍为小块,很难搅开)。
极片干燥:95度3小时》根据要求的压实密度,用对辊机压制极片》极片冲切》称量》95度干燥1h。放入手套箱组装电池。
       扣电组装温度小于22度。电解液:1MLiPF6(EC+DMC+DEC 1:1:1. 组装顺序:负极壳>镍网>锂片>1滴电解液>celgard24um三层隔膜>1滴电解液>极片>正极壳。极片直径16mm, 锂片19mm,隔膜24mm.。组装完成厚度29.4mm左右。手套箱内封装,压力60Kg/cm2。放置温度27度18小时。
测试柜为新威尔。5V/10mA(一直对电流量程有疑问,怀疑量程太大,精度可能不够?)工步:0.1C放电>搁置10min>0.05C放电>搁置10min>0.1C充电。
测试结果首次放电平台较低也就175mV左右,放电360左右,充电好点的330左右,平行性不好,300-330均有。第二次放电平台较高接近200mV,容量有些能达到340

问题
1.PVDF SP干燥条件如何?
2.SP该如何才能分散好?
3.搅拌环境湿度要非常严格么?
4.隔膜一直在自封袋中放置,与浸润性似乎不太好,但组装时滴上电解液能透明。拆解电池时发现几秒钟就干了。一般物料(PVDF SP 铜箔、隔膜)如何保存?一般使用多久就换?
5.第一次循环平台低的原因?导电剂的问题还是电解液的问题?为何第二次循环比第一次循环容量高?
6.拆解后出现极片活性涂层比铜箔大一圈,这种正常么?
7.扣电平行性差的原因?(组装的问题的可能较小,电解液刚换过不久,一直在手套箱内放置)
8.锂片究竟要清扫到什么程度才好?镜面?还是只要是新鲜表面即可?用刷子清扫会有划痕,会对结果有影响么?
9.很多时候会放电曲线会在1200-1400电压下降区间内出现一电压突然上升然后下降的峰,有时则没有,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为何?



困扰已久,坐等大神解惑。

组装的扣电测试总是有问题=== 着急==
第一次充放电曲线.jpg


组装的扣电测试总是有问题=== 着急==-1
第二次放电曲线.jpg


组装的扣电测试总是有问题=== 着急==-2
奇怪的峰.jpg@langzhizhou@a88592718@louderbe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古雨月林

    私信吧,你的问题比较多

  • 枫吟lz

    pvdf我们一般75℃真空干燥12小时,sp60℃12小时,sp可以试试球磨分散,电解液很容易挥发,拆开电池干的快正常,极片干燥时间太短了,我们一般都12小时以上,锂片从来没清扫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