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 >欢迎报考上海科技大学~

欢迎报考上海科技大学~

作者 生物小涵
来源: 小木虫 3200 64 举报帖子
+关注

师资,全职师资按照国外一流大学的标准引进人才。由于楼主是生科院的。主要以生科院为例子好了。上科大从领导就开始反对以“帽”取人,千人、百人头衔上科大并不 care。这一点从物质学院院长杨培东,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原信息学院院长马毅的公开场合发言就可以看出来,毕竟都是院长牵头带着其他大牛来选的师资。杨培东如今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材料科学家,但是他自己也坦言自己博士期间只有一篇论文。但这就足够了。千人百人不能完全反映客观的科研实力~所以,上科大的千人数量不会比同类型的南科大要更突出。但是科研成果绝不是这样。比如黄行许老师的科研成果可不必绝大多数的国家杰出青年差,但是他根本没有任何帽子。不然,你看看17年上科大第一完成单位或者合作单位完成的CNS数量就可以知道了。绝不再南科大之下。

其次,上科大特聘教授承担学校的课程,每一位特聘教授都带上科大的研究生。但中科院的特聘教授的上科大的学生,发文章算中科院的而不是上科大的。学校对此并不care,学生做得好就可以。试问,如果上科大真的开始追求院校排名,让中科院特聘教授手上的上科大学生发的文章都写上科大为完成单位是没毛病的,其他学校都是这么干的。特聘教授可都是中科院里科研成果最突出的人啊~不可能会没有好成果的。但是,事实是,并没有这个要求。也反映了上科大并不追求所谓排名,而办实事的风格。闷声发大财~

硬件,学校整体按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学校里水电暖齐全且全部免费。国内最好的寝室条件之一(绝不夸张)。科研的硬件,更不用说了,作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管理中心,坐拥各种大科学装置。不赘述。

生源,本科生是中上985水平(除个别省份),少数清北分数线也来了。本科生亲儿子,导师制,有中科院科研最好的老师当导师,进实验室机会多,学校拿出大量的钱给学生进行学生活动。所以在各种科技类竞赛中,上科大很有战斗力,比如Igem~连续两年的金奖和单项提名。研究生,头两届的确生源不算出色。如今,生源也不敢说能和清北复交比,这不现实。但一年比一年大为好转是真的。有一部分主动选择上科大的学生质量非常高。这一部分在逐渐变大。来了上科大,绝不会让你觉得没有同水平的对手。这绝不可能。

校领导有江校长(某人的长子),不赘述。学校发展有国家科创中心建设的大潮。并且现在建设了数学研究所。所长陈秀雄。创管学院新院长方汉明,也是出色的经济学家。以后应该会开设管理类和经济类的研究生专业。也会建设医学院。

艺术学院的建设让学校顿时有了人文气息。18年才过不久。学校已经接受了几篇CNS,投稿了NC、neuron等知名杂志。

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后会更好。欢迎报考上科大。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明天你好abc

    希望今年能和中科院联培进上科大

  • lzuhegang

    听上海光源老师说过,不错

  • 考同济博士

    来中科院大学啊

  • 彪1927

    很蒙的学校

  • 17826827325

    不知道复试调剂的话 要求高不高

  • 我要当学霸啊

    毕业公司问你,是211,985吗?如何应对

  • 生物小涵

    现在这种公司越来越少了。而且上科大在上海是的确享受985待遇的。其次,目前还是国科大文凭,不能确定啥时候能发上科大文凭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