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上海社科院VS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社科院VS上海理工大学

作者 asuka824
来源: 小木虫 2050 41 举报帖子
+关注

感谢各位虫友,我已经问到相关情况了,多谢大家的建议。本人已选择社科院,虽然科研压力对我这只超级菜鸟来说非常巨大,但是弹性工作时间和离家近都是诱惑因素。再说刚刚毕业,趁年轻本应该拼一把,不能就此堕落。

我把各学校相关的要求都发上来,给以后选这些学校的童鞋做个参考吧。(不懂这样算不算泄露内部消息,如果相关人员认为不妥,可联系我删除)

最近找工作才开始关注到这个网站,第一次发帖,求各位对offer选择的建议。
offer比较(事实上有三个)

offer 1 上海社科院经济类研究所,我对这里了解甚少,如果有了解这里的前辈,求介绍这个地方的情况,尤其是科研要求。看版里有前辈说年薪7-8万,周二周五上班,属于智库性质。对我最大的吸引力是离家非常近。
科研要求:三年内,1本著作+6篇院规核心+1个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1个15万横向课题

offer 2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市属重点,科研压力对我来说较大,签工作协议,六年考核非升即走。年薪15-16万。
科研要求:六年考核期,三年一考核,教学任务+1项国家级课题+4篇校规核心

offer3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市属普通学校,没什么科研压力,4篇C刊就行,年薪到手11万,学院处于起步期,特别缺人,感觉学院领导招人很有诚意,且这个学校交通便利,所以一度想签这里。
       刚来上海不久,对这边的高校情况没什么了解。希望可以得到各位的指点!



[ Last edited by asuka824 on 2018-1-20 at 17:02 ]

以及,楼下认为我有所谓“特殊之处”的人,我还是想喷一下,这样酸没必要吧。我找工作一没任何背景,二没托任何关系,因为还没写完毕业论文,所以连导师都不知道我在找工作,都是拿到offer才和她说。我学术水平的确很差,手头没有c刊,但是有两篇还不错的会议论文正在投稿,我面试也主要是讲了其中一篇以及博文初稿。再则女孩子已婚有娃在上海已经安家,也是加分项。半年找工作下来,总共拿了四个offer,让我深感上海这边一般高校招聘时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希望说这些可以让那些以为找高校一定凭关系的师弟师妹们可以鼓起勇气,努力展现自己,没关系的一起被录取的有很多,关系户被刷的也有很多,找工作还是一件看缘分的事情,尽人事听天命就好

[ Last edited by asuka824 on 2018-1-21 at 03:01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li0096

    感觉楼主很不简单,没有C刊论文,都有3所这么不错的单位要你,楼主一定有其他特异之处吧?

  • ali0096

    人大的?北大的?  如果没有科研的兴趣和实力,我建议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毕竟生活不能太累,何况你有2个孩子要养呢,

  • river7218

    社科院吧

  • studybroad

    据说上海社科院科研要求挺高的,楼主要打听清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