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程序语言 >Matlab插值、GUI交流、电池

Matlab插值、GUI交流、电池

作者 张100730227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用Matlab做了一个GUI,主要是为了方便对测试的离散数据进行微分(测试数据平滑、取点、差分求导数)。现在发现一个问题:使用插值函数Interp1取100个数据点,适用于大多数数据,但有时候也会出现“网格矢量必须包含特征点”这样的错误(我选取的x值是单调的)。

想跟大家交流一下:(1)有没有一种适用性特别强的插值函数,能够满足各种数据的插值;(2)Origin绘图软件中的interpolate的算法时什么,为什么能适用各种数据?(3)在GUI中使用plot绘图,得到的图形中图例无法导出来,这个该怎么处理?

另外: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如果虫友有电池、Matlab、Comsol相关问题,可以拿出来共同讨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