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求助一种测试薄膜成分准确度高的仪器及方法

求助一种测试薄膜成分准确度高的仪器及方法

作者 抹茶奶昔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小生正在做的材料靶材和薄膜成分偏离有点大,想测试具体的薄膜成分是多少,一种国外参考的方法是洗去薄膜,用ICPAES来测试成分,但是我们单位没这个仪器。 因此,我想询问一下:
1. 准确度高的成分测试仪器与方法;
2. 如果是使用ICPAES,国内哪家院校可以做,准确度如何,需要做什么准备。

如果有好的方法请不吝赐教,可追加悬赏。能提供仪器的院校,欢迎科研合作,多谢多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花不溜秋

    xrd可以测薄膜

  • peterflyer

    一般ICP-AES的测试精度即可满足要求了。这种仪器现在不算重大的仪器了,很多研究组里可能就会有。在北京的话,钢铁研究总院和有色研究总院都可以对外测试。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抹茶奶昔 at 2018-01-17 08:31:22
    好的,谢谢您,我现在在西安,我校有原子吸收但是配的不是AES,分析测试中心负责老师说原子吸收测试薄膜的准确度只能达到1-5%,我需要至少能达到1%的仪器,再一个问题是如何从基底上吸去固定质量的薄膜,用NaCl单晶 ...

    百分之一的精度的话XRF也是完全可以达到这个精度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