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番茄调味料可以用液相等检测吗?

番茄调味料可以用液相等检测吗?

作者 暮霭沉沉楚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最近在食品厂质管工作,本公司主要做调味料,主要检测方式为品评,可我始终觉得每个人的舌头感觉不会一样,品评这种方式终归不严谨,想在这里问下,能不能用液相或者其他高端仪器测量其中的某种物质,用数据更实际地体现这种调味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枫茴鹭转

    可以用有电子舌,电子鼻这样的仪器来测,用主成分分析这些方式分析。

  • 啊哈伊

    哇塞,居然只用感官评定作为检测依据,贵司产品不被查封吗?

  • zinfly

    色度,粘度,番茄红素推荐用仪器,
    还有就是单糖,氨基酸也可以考虑液相。
    其他的就是电子鼻,高级点的就是GCMS。

  • 天地男儿90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我毕业课题做的就是番茄调味品的味觉检测,用的两种电子舌,浙工商邓教授自研的金属感应探测器电子舌,其原理是赫兹脉冲检测,个人感觉误差比较大;
    还有一种是日本研制的仿生电子舌,但是检测成本很高,TS-5000,国内是有代理的,北京盈盛,其对酸甜苦咸鲜涩以及后味都有比较精准的检测,并且附有一个完善的评价体系;
    不过整体来看,现在电子舌还远远没有到实用阶段,成本太高了,硕士博士发发论文可以的,工厂质管想用,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番茄的调味料呈味物质主要是其中的游离氨基酸和有机酸,氨基氮的含量是一个不错的指标,试试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