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ANSYS接触对设置,接触的地方温度会升高、熔化,不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设置接触行为?

ANSYS接触对设置,接触的地方温度会升高、熔化,不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设置接触行为?

作者 信自己666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材料是钢铁,我现在设置的是标准接触行为,刚度0.01,上面一个物体施加有一个力,图01是某一步的结果,接触对的位置形成了855℃的高温,此温度下材料的弹性模量、切线模量会显著下降,到了下一步,图02所示,接触对直接失效了。这种情况,接触的地方会形成高温、并熔化,怎么设置接触对的行为?谢谢!已经困扰好多天了。

ANSYS接触对设置,接触的地方温度会升高、熔化,不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设置接触行为?
01.jpg


ANSYS接触对设置,接触的地方温度会升高、熔化,不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设置接触行为?-1
0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hgao20

    不知道你的温度变化是如何形成的?
      你可以试试:
        首先不考虑温度变化 (去掉热载荷,以及接触属性中造成温度升高的因素,如 TCC 等),进行接触分析,看看是否能够正常计算 (有接触结果,不发生大的穿透),如果能够正常计算,再考虑温度升高的因素,否则需要先解决穿透问题。
        然后,加上造成温度升高的因素,将整个分析分为多个载荷步。当有结构的温度达到 855 度时,由于该温度会使材料熔化,因而相邻部分会结合到一起。对此情况,可以将接触对的接触行为修改为 bonded,使它们粘结到一起,就不会发生穿透了。
        修改接触对的接触行为时,不要离开求解模块,直接在求解模块中修改,然后继续计算下一个载荷步即可。

  • zx123cvbn

    请问一下  我设置了接触对与我用glue操作有什么区别呢

  • shgao20

    GLUE 操作是在划分网格之前,为了使相邻物体的网格能够连成一体而进行的操作。使用 GLUE 操作后就不应该再设置接触了。
      标准和绑定是两种不同的接触行为。标准接触,两个相邻物体可以接触,也可以不接触,或者在接触与不接触之间变化;绑定接触,一般来说,接触后就不会分开,也不会发生相互滑动。
      你的问题,似乎不设置接触更好一些。而是在划分网格前,对相邻物体进行 GLUE 操作,使他们连成一体。不过,对于熔化后材料的流动还是难以考虑。
      如果要考虑熔化后材料的流动,可能不是 ANSYS 能够做到的 (即使能做,结果是否可信也很难说),可能需要使用专业的软件。
      这个问题,最好你和你的导师讨论一下,寻求一种更合适的软件和方法,

  • zxy_123456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gao20 at 2018-01-14 08:41:41
    不知道你的温度变化是如何形成的?
      你可以试试:
        首先不考虑温度变化 (去掉热载荷,以及接触属性中造成温度升高的因素,如 TCC 等),进行接触分析,看看是否能够正常计算 (有接触结果,不发生大的穿透),如 ...

    你好,我也遇到相关问题,可以直接在gui界面修改接触对的接触行为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