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请教一些关于酰胺化反应的问题

请教一些关于酰胺化反应的问题

作者 mac_jacson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目前在做羧基与氨基酰胺化的反应,对这个反应的条件,在其他帖子看了一些,现在有几个问题:
1:需要在无水条件下进行吗?在水溶液中可以不?
2:需要将羧基先酰氯化吗?我看有人说加缩合剂直接反应的也可以。
我对产率没有要求,酰胺化目的是将羧基也氨基酰胺化后形成共价键。
请大佬们赐教!金币答谢,在线等@liuchong630@celan@celan@yangtie2008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觉海迷津

    1.水溶液不行的。可以用THF,DCM.DMF等,分析纯就可以了,无水要求不高
    2.可以酰氯做,做成酰氯,低温往碱性条件下的NH2溶液滴加酰氯.
       直接缩合就是加点缩合试剂和有机碱搅。你对产率没要求就直接加缩合剂(hbtu.hatu)和有机碱(TEA.DIEA),搅拌过夜,前提是没有其他羧基跟氨基基团,如果有要保护起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