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考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分享上

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分享上

作者 小雨晴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首先来说一下面试的流程:面试准考证上会写明具体进场时间,面试时根据时间分批进入一个会议室,抽签决定试讲顺序,之后根据抽签顺序分批去抽题室抽题,接着去备课室备课,有20min备课时间,写备课教案,之后进面试教室开始试讲。进门先敲门(敲两下,如果没动静就可以直接推门进去了,不要没反应就傻傻的一直敲,考官们可能在里面讨论上一位同学的成绩,大家也要体谅一下考官,从早到晚一直说请进也是挺枯燥的一件事情)里面一共坐了四位考官,其中有一位计时员。试讲时会先问两个结构化问题,之后开始试讲,结束后会根据试讲内容问相关问题,结束后记得向考官道谢并把黑板擦干净。
        
        心态篇:怎么说呢,个人认为面试其实知识的方面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考察我们是否具有一个教师应有的素质。大家不妨站在考官的角度看待面试,作为考官,试问你会喜欢一个落落大方,彬彬有礼的考生,还是唯唯诺诺,亦或目中无人的考生,即使你知识点讲的再对,想必考官也会三思你是否合适当一名教师。所以说整体给人呈现出的感觉非常重要:不卑不亢,自信,自信,自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落落大方,谦虚有礼,面带微笑,做到这几点,面试也就成功了一半。如果在试讲时能做到逻辑清晰连贯,声音饱满有热情,与学生进行适当互动,知识点不要讲错,过肯定就没问题了。我当时进去之前还是挺紧张的,临考前一天给老妈打电话,老妈说,紧张啥,能过就过,顺其自然!当时走在去面试教室的路上还在想着这句话,进到教室看到考官,瞬间就放轻松了,我们那个考场的考官长得还是挺和蔼的。
        
        着装篇:我是一月份面试,天还比较冷,所以里面穿了一件黑色长款毛衣,下面是黑色打底裤,外面搭了一件焦糖色长款毛呢外套,配了一双粗跟的黑色马丁靴。建议不要围围巾,会显得臃肿,也不是很正式。正装的话穿不穿都行,我们考场参加面试的人穿正装的也没有很多。个人建议穿自己的衣服就好,本着舒服,大方,稳重的原则,配色不要太多,展现出个人的青春和活力,考官大部分都是些四五十岁左右的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正装以黑色为主,会稍显暗沉些。头发记得扎起来,化妆的话,淡妆为宜,会显得人比较有气色。
      
         报班篇:我笔试,面试都没报。这个看个人情况,如果有闲钱,亦或者自制力比较差,需要人督促学习,可以报个班。它可以帮你快速了解面试,但后面的修行还是要靠你个人。我们现在处在互联网+时代,很多资源在网上都是免费共享的,稍微花些时间都可以找到,比如中公,华图,粉笔都有关于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的免费公开课,微博,哔哩哔哩也都有很多优秀的试讲视频,这些资料一搜一大堆。
        
        注意事项篇:
1,气场要有,自信,大方,有礼貌(进门敲门,问好,出门带门),谦虚。

2,开口练习,开口练习,开口练习!这个真的很重要。

3,站在讲台上不要有太多小动作,如频繁扶眼镜,眼神飘忽不定,摇头晃脑。

4,声音要清晰,洪亮。

5,不要抢话,认真听考官说完话再回答问题,任何时候都要稳重。遇到不会的问题,虚心表示这方面的问题不是很了解,会回去查阅相关资料。不要尬站着不说话或随便乱讲一通,很多时候考察的并不是你讲了什么,而是你的一个整体的形象和态度。

6,和学生间的互动一定要有!(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的引导作用)

7,黑板上要有板书,最好设计教案时就列在教案上。试讲完毕记得把黑板擦干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ahuaidang

    这玩意现在要面试了?不错,至少口音很重的会少一些

  • oled小贺

    有面试的学习资料吗

  • oled小贺

    哪里可以弄到面试资料视频什么的,求指点

  • 蔡云

    谢谢分享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