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杂多碱概念求助

杂多碱概念求助

作者 木头呆呆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有没有人了解“杂多碱”这个概念,能否详细解释一下,并举一些例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gle

    多酸:就是指含氧酸分子之间发生脱水缩聚而得到的一类化合物;如H3PO4 + H3PO4 = H4P2O7 + H2O  形成同多酸
    杂多酸:就是指不同的含氧酸分子之间脱水缩聚而得到的一类化合物。HOA + HOBOH = AOBOH         形成杂多酸(成酸元素不同,分子比例可变)

  • 我想更懂你29

    听过杂多酸,没听过杂多碱

  • jiagle

    不好意思,将杂多碱看成杂多酸了。
    其实杂多碱也是可以形成的,就当是金属氢氧化物的复合物了,但由于它们晶体中原子位置是确定的,因此也是标准的化合物而非固溶体。
    本质上杂多碱也是氢氧化物之间通过脱水聚合:理解为金属水合离子脱质子生成氢氧化物,进一步脱水聚合。
    如  [Fe(H2O)6](3+) —— [Fe(H2O)5OH](2+) —— [Fe(H2O)4(OH)2](+)——[Fe(H2O)3(OH)3]——[Fe(OH)3]n
    再如Mg(OH)2和Al(OH)3之间可以形成杂多碱:Mg5Al3(OH)19(H2O)4、Mg3Al(OH)9(H2O)2,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