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无机物化 >复杂反应体系中如何判断化学反应发生的倾向性,改变温度?

复杂反应体系中如何判断化学反应发生的倾向性,改变温度?

作者 cuglsh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恒温加热密闭体系中,初始物质为氧化剂CO2、还原剂Zn和TiH2、催化剂Fe粉,可能发生如下图的化学反应。如果改变恒温的温度(298K、723K、773K、798K、823K、873K、923K),请问如何判断升高温度有利于哪些反应进行而不利于哪些反应进行(指正反应方向)??能否用吉布斯自由能变加以判断(请注意吉布斯自由能变应用条件,本反应体系为恒温减压体系)??请高手解答一下。

复杂反应体系中如何判断化学反应发生的倾向性,改变温度?
化学反应.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agle

    吉布斯自由能变的规律就可以判断反应的趋势。

  • cuglsh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agle at 2018-01-09 12:01:29
    吉布斯自由能变的规律就可以判断反应的趋势。

    但是我这个反应体系不满足使用吉布斯自由能变的恒温恒压条件,反应体系是恒温减压环境。请问有何高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