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为什么算出的连年生长量和平均生长量没有交点

为什么算出的连年生长量和平均生长量没有交点

作者 lrpNO1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曲线是Richard  b1=31.903  b2=0.037  b3=0.856 b4=0.263   ,R方0.68,111个数据
用这个曲线算出来的连年生长量和平均生长量的曲线没有交点,这是为什么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rpNO1

    曲线是做地位指数表要用到的导向曲线

  • b12345abba

    你拟合的是导向曲线?
    那自变量就是年龄,因变量就是优势高了,那你所谓的平均生长量和连年生长量的对象是什么呢?
    一般来说,平均生长量和连年生长量的对象是蓄积,当然换其他值也可以,比如优势高。
    那么,如果你所说的是优势高的平均生长量和优势高的连年生长量,既然没有交点,那么一种可能是x轴的年龄不够长,以至于连年生长量和平均生长量的交点还没有出现;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某个地方弄错了,比如计算、或者数据。
    建议你看下你的图形,是连年生长量的曲线高于平均生长量吗?平均生长量的趋势和连年生长量的趋势怎么样?

  • 专杀G

    这两个曲线是蓄积量的

  • b12345abba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rpNO1 at 2018-01-09 21:14:56
    是优势高的生长量
    两条曲线总趋势都是先上升一段后下降的
    平均一直大于连年而且差的越来越多
    ...

    不应该啊。
    平均生长量怎么会大于连年生长量?
    你的平均生长量和连年生长量怎么算的?
    你的导向曲线是什么形状的?S型?C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