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请教关于溶剂的问题

请教关于溶剂的问题

作者 回首又见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手头有一份工艺,其中一步反应用到的溶剂是二氯乙烷,室温反应。请问各位有经验的老师,工业上更倾向于使用毒性低但是沸点低的二氯甲烷呢?还是毒性大沸点高的一类溶剂二氯乙烷。
也就是说我需不需要尝试把二氯乙烷换成二氯甲烷?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944070113

    我目前遇到的基本都是用二氯甲烷,还没有碰到过用二氯乙烷的。

  • 风之赤子

    建议更换,二氯甲烷毒性低,在工业生产上来说,环评与安平过得可能性比二氯乙烷要大;并且药物申报来说,二氯乙烷作为一类溶剂,必须确残留量在限度以内,而二氯甲烷作为二类溶剂,限度宽了很多,所以建议更换。

  • jingqili

    如果不是合成要药,应该也可以

  • g0ngx1

    就我目前遇到的情况来说,原料药合成里使用的都是二氯甲烷,如果遇到二氯乙烷的话也会想办法更换的。因为二氯乙烷的毒性大,在做残留溶剂的时候限度低,因此所付出的成本会高。

  • ozil272

    有了解羟丙基吗 包合物

  • ding_xy

    第一,就溶剂本身分类而言:二氯乙烷作为一类溶剂,残留限度很低,而二氯甲烷作为二类溶剂,限度较宽;第二,就溶剂毒性而言:二氯乙烷的毒性更大,操作人员安全风险更大,防护措施压力更大;第三,就申报注册而言:审评人员应该会对溶剂的选择提出疑问,涉及前期工艺设计相关问题。综合而言,需要换为二氯甲烷或其他毒性更低(二类或三类)溶剂,

  • 天涯不归路

    如果能换肯定要换掉,就为生产工人想想也是。
    如果实在不能选择才选毒性高的,这应该算是常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