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材料的力学性(关于杨氏模量的问题)

材料的力学性(关于杨氏模量的问题)

作者 起点persist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杨氏模量是表征材料抵抗变形的能力,杨氏模量越大,抵抗变形的能力越强,那可以说材料的韧性越差么。还有材料的杨氏模量,韧性以及硬度的有没有一定的关系啊,谢谢大家的解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初次见面

    大部分的场合可以这样理解,但是有些可能不适应,比如尼龙玻纤增强材料,与纯尼龙相比,杨氏模量上升,硬度上升,冲击强度也上升

  • Aridea

    前三个逗号都对,第一句号前不对,材料弹性模量大可以说抵抗变形能力强,但是韧性和弹性模量没必然关系,是每个材料本构决定的,例如一个材料是脆性,例如生钢,弹模量很大,但是不抵抗塑性变形,就是韧性差。例如另一个材料,随便一个塑料,非线弹性本构,弹模小,但是塑性应变可以很大,我们就可以说韧性好

  • Aridea

    第二句话,问的问题很有意思,就是弹性模量和硬度有没有关系,韧性和硬度有没有关系?
    都有关系,硬度的定义种类很多,通常有几种行业标准,你可以查查怎么定义的硬度,我理解的硬度,和材料的弹性塑性都有关系,韧性和塑性有关系,就是说硬度和弹性模量韧性有关系,是由他们共同决定的!而且这种关系很有可能是非线性的,非单调的!所以没法做出断言!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