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ansys平面接触问题求助

ansys平面接触问题求助

作者 ericmuse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做ansys接触模拟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想求助大神如何解决。
我模拟的是一个平面模型,一个滑块滑过一不规则轮廓的物体
边界条件就是滑块上表面有个应力,滑块结点加了个初速度,被摩擦的物体下边界固定
由于我想要模拟滑块和不规则物体的磨损情况,所以我加了一个循环,即每次计算一个时间子步的时候就提取应变过大的单元然后删除掉,然后继续下一个子步计算
那么问题来了,我这种情况在ansys里如何设置接触对? 通过接触向导生成的表面接触单元很快就会因为变形过大删除掉,那么在下子步计算时候,应该是没有接触单元了?
能不能把所有的单元都设置成接触单元,这样删掉表面的一层之后,下边的新的接触单元还能继续进行接触模拟。 或者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5276679233

    请问你解决了吗?
    怎么把应变过大的单元删掉呢?

  • shgao20

    你这个问题可能 ANSYS 不太合适,使用 Ls-Dyna 试试。
      至于你提出来的方法,也不妨试试。不过可以先将内层的接触单元杀死,待外层的接触单元被磨去 (杀死该接触单元和下层的实体单元) 以后再激活相应的下层接触单元。

  • ericmuse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5276679233 at 2015-10-18 21:56:55
    请问你解决了吗?
    怎么把应变过大的单元删掉呢?

    隔太久我也记不太清楚,我记得我后来是划分好网格以后就把体和面都删除,只剩单元开始计算,算完以后提取单元应变结果,选择删除就好了,可以手动操作,也可以编一个do循环,但是我最后还是不会把循环放到计算中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