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院所 >伦敦大学学院(UCL)的MPhil/PhD和香港城市大学的PhD

伦敦大学学院(UCL)的MPhil/PhD和香港城市大学的PhD

作者 lichonglx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最近到了最后做决定的时候,请知道这两个学校的虫子给点中肯的意见:

1:UCL 生化工程专业的MPhil/PhD(4年,无奖);
2:香港城市大学能源与环境的PhD(3年,每月15000港币奖学金);

两个学校的导师人都挺好的,香港那个老师来内地还跟我见过面。现在考虑的是投入产出比,就是两个学校毕业后哪个就业前景会更好(个人想去好点的高校做研究)。本人普通家庭,可以承担得了UCL 学习、生活费,但是大家会很辛苦;城市大学有奖学金,但是考虑到香港现在的气氛和两个学校之间名气的差距还是会有犹豫。

麻烦对这两个学校有所了解的大神给点意见。无以为报,只能给您点金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amggyy

    果断选香港城市大学吧。

    UCL的话呆了好多年,如果回国工作,没有竞争力,竞争力绝对不如香港城市大学。

    除非你想留在英国。

    但是生化专业,UCL应该不是英国最强,IC,Oxbridge这三个才是最好吧。

    而且UCL又不给你奖学金,英国的开销很大的。

    UCL在伦敦一区正中心,你自己考虑开销吧,我有自费的同学,花了至少100万读完PHD,回国工作一个月也就1万多。就算你是土豪,这笔买卖不划算。

  • lichonglx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amggyy at 2015-05-22 18:29:26
    果断选香港城市大学吧。

    UCL的话呆了好多年,如果回国工作,没有竞争力,竞争力绝对不如香港城市大学。

    除非你想留在英国。

    但是生化专业,UCL应该不是英国最强,IC,Oxbridge这三个才是最好吧。

    而且U ...

    谢谢哈,您的意见很中肯,我再等等其他人的建议

  • l14766

    现在进高校主要看publication,名校光环已经大不如前,所以导师对你未来的影响远大于学校,你要比较的是两个导师在各自领域内的成就以及该领域未来的前景。学校当然也会有影响,但是是次要的,如果你家不差钱也就算了,但是看你的描述,我觉得很不值,个人建议是PhD期间好好做,然后去牛组做两年博后,paper才是硬道理啊

  • DocBee

    同意2楼。
    UCL伦敦市中心,挨着白金汉宫。每个月的房租就够你受的,压力巨大。城大的奖学金可以让你读博期间毫无压力的专注于研究。

  • simultaneous

    城大能源环境学院SSE是新组建的,其实硬件相比较而言一般,整体而言压力不算大。导师水平很重要,会帮助你可以发表好文章,而且这个院有很多经费政策支持,学生出国交流机会也比较多!祝福!

  • 星际PK浪子

    同意二楼,香港吧,读完之后还想去,就在弄个英国的交流一年补回来,这昂压力小写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