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一片命运多舛的文章最终被接受的经历(环境工程)

一片命运多舛的文章最终被接受的经历(环境工程)

作者 yy273826987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小弟最近投了一篇SCI的论文,中间颇为不顺,但没想到最后还是没接受了。在此分享一些经验,希望有帮助。
        这个文章写的是关于地下水中重金属污染的控制的,方法比较常规(吸附),但是老师认为还是有x新意的(吸附材料和传统的相比价廉高效)。所以我们就决定投SCI的期刊。颇有些“阿Q,同去同去。于是便同去。”的意味。
       第一个投的期刊是本行业内的老大——Water Research. 也没想着能中,就是碰碰运气。这个期刊审稿接近一个半月(不快不慢),最终给的是Rejection. 期刊一共找了三个人审稿,其中有两个人回复。一个人对文章感觉尚可(但是也没给出很明确的意见),只是提出了格式以及语法上的一些错误。第二个审稿人提了很多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文章中的系统运行时间较短,不能说明提出的新方法在实际生产中可行。其他意见也是属于具体的细节的。编辑的意见就是据稿。看来这个期刊的水平还是很高的,要求也比较严格。
       于是转投了另外一个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这个期刊到时速度很快:两天就据稿了,说是文章的主题不符合要求。
       有道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第三次投稿就没有干投非常好的期刊,而是找了一个差不多的:Environmental Science: Impacts & Processes. 历时一个月多一点,得到额大修的结果。这回还是两个审稿人。一个说文章写得不错,然后就给了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另一个说写的还行,但是有很多地方有疑问,然后就给了很多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之后交回去又等了两个星期 (修改稿又找了原来的审稿人审核,但是只有一个人回复了意见:可以录用),得到了接受的最终意见。心里总算有一块石头落了地,也总算发了第一篇SCI了(但是和毕业的要求还有很多差距,愁啊)。
       有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
       1. 要大胆。俗话说得好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这个文章写出来的时候其实我们也很犹豫到底是要投核心还是SCI,因为自己也感觉创新性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最终还是决定试试SCI。这样一来可以增加经验,二来也有可能运气好文章被接受。
       2. 被拒了不要气馁。期刊即使拒稿很多时候也会给出审稿人的意见(除非直接死在编辑手里)。按照意见好好修改,再投其他期刊就是了。
       3. 要认真回复审稿人的意见。对审稿人的意见要认真回复(特别是你的文章拿到的是大修的结论的时候),同时也要按照审稿人的意见在原文中做相应的变动。根据这次投稿的经验,如果认真回复的话,大修是很容易被最终接受的。
      4. 英语要好好改正。我们老板是海龟,投文章之前认真修改了英语,但是审稿人还是说英语太差,需要进一步纠正。没办法就通过关系找了一个老外(不是修改公司的)给作了修改,果真有找出了很多错误。建议有条件的在投稿前一定找老外看看,找不到的话市面上有很多论文修正公司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组还没有用过修正公司的服务)。
       抛砖引玉,希望大家都能多发文章,早日顺利毕业!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oceanlike

    congratulations

  • yy273826987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ceanlike at 2014-06-26 11:07:01
    congratulations

    谢谢哥哥!

  • frer

    lz的专业不是非洲史么?

  • yy273826987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rer at 2014-06-26 14:07:44
    lz的专业不是非洲史么?

    那是业余爱好而已。谢谢关注。

  • zhogab

    Environmental Science: Impacts & Processes.  是SCI 吗? 怎么查不到呀

  • zhogab

    我查了不是SCI期刊,他的主页上也没有说是SCI收录。在2013年的SCI期刊表中也没查到。给你泼冷水了别介意。

  • www02nnn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ogab at 2014-06-27 12:02:27
    我查了不是SCI期刊,他的主页上也没有说是SCI收录。在2013年的SCI期刊表中也没查到。给你泼冷水了别介意。

    这个杂志换名字了,以前是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SCI大类3区),楼主说SCI应该没问题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