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我的两篇论文投稿经历

我的两篇论文投稿经历

作者 雪霓裳
来源: 小木虫 2400 48 举报帖子
+关注

2013年6月和9月分别完成两篇文章,以下是投稿经历:
第一篇:
倾注了非常多的精力,非常有信心的一篇文章,
2013年6月投稿7点多的杂志,一个月后被拒,主编说是编委会意见不统一,由于该类文章目前很多,因此拒稿;
2013年7月投稿另一本领域影响很大的期刊,影响因子7点多,2个月后被拒,但是建议修改后重投。审稿人提了很多比较好的意见,并建议增加一些实验,但是楼主当时并未冷静接受,而是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并未增加实验,逐条回复后直接重投,结果自然悲剧,现在回想起来真是不应该,其实增加实验也没有那么困难,如果知道后续的结果的话,无论如何也不会固执己见了;
2013年10月投稿一6点多期刊,但是该期刊属于材料类期刊,严格说并非本专业期刊,1个月收到拒稿信,但是审稿人意见真是不敢苟同 ,提的基本都非专业意见,所以决定立刻改投;
2013年11月投稿一4点多的期刊,本专业也还算是小牛杂志,1个月后收到拒稿重投的通知,这一次楼主静下心来仔细修改,无论审稿人的意见正确与否,均认真作答,12月份再次投出,不幸的是赶上圣诞和元旦假期,等了非常长的时间,直到春节后仍无任何消息,实在按捺不住给编辑写了封催稿信,还好,编辑迅速回应,半个月后收到小修的消息,直到2014年4月份才得到正式的录用通知!

第二篇:
相较第一篇,这一篇相对简单,所以刚开始就选择影响因子相对不太高的期刊。
第一次投稿3.4期刊,9月16日开始,10月14日审稿意见回来,两个审稿人意见不统一,编辑直接拒稿;
第二次投稿3.2杂志,10月28日投稿,11月16日拒稿,感觉两个审稿人的意见都还比较正面,于11月20日申诉,主编直接回复研究科学意义不明显,申诉失败!
第三次投稿3.4杂志,是一个OPEN ACESS 杂志,历时一个月,一共五个审稿人,其中四个意见都很好,只有一个把文章抨击的体无完肤但是没有任何具体意见,主编直接拒掉,真是让人郁闷;
第四次降低标准,投稿2点多的期刊,历时一个月,春节前一天得到通知直接接收!

我的这两篇文章可以说经历还是比较坎坷的,也比刚开始的预期低了很多,现在发高档次的论文也着实不易,但是投高档次期刊也非常有好处,就是审稿人的意见会对后续研究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但是期间也有若干次遇到无良审稿人,楼主也由开始的义愤填无法接受,到后来的淡然处之,毕竟话语权掌握在别人手中,我们作者能做的只能是接受,让自己做的更好!
另外一个体会就是手里面有文章就不用太发愁,真的是东方不亮西方亮,被接收是早晚的事儿,有差别的可能只是影响因子高低的问题,让我们的研究被更多人了解,也就很好了!
祝各位虫友们都能有好的收获!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vividzai

    好吧,相当坎坷。

  • 雪霓裳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vividzai at 2014-04-28 09:45:49
    好吧,相当坎坷。

    是啊,期间经历过拒稿,申诉,重投,各种不如意

  • ellen_rock

    投稿要求大家有足够大的自信心,同时要客观看待自己的文章和审稿专家的意见,能中高影响因子的文章总有它成功的理由。

  • 莲子乖乖

    对我很有帮助,我就是太担心,所以只敢投零点几的期刊,以后得多些勇气,谢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