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求助】2012年博士毕业,无工作,现在收到美国博后offer,请教美国J1签证问题

【求助】2012年博士毕业,无工作,现在收到美国博后offer,请教美国J1签证问题

作者 JiangffNo1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美国J1签证问题

本人于2012年6月取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毕业之后一直想找国外的博后,所以没有找固定工作。但毕业后一年半的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职位,这期间发表了几篇文章,其中有两篇是第一作者,还帮导师完成了一个小项目的申请,申请书里面有我的名字,但我毕业之后就没有在课题组做实验了,只是整理之前的数据而已。现在已经联系好收到美国提供的博后offer,现在有一些美国J1签证申请的问题想要咨询:
(1)vo是否会因为我毕业时间太久,且没有工作而因此拒签,如果想避免此种情况我应该提供什么资料证明我自己,我这边想到的是按照网上的经验准备个人研究计划、归国计划、以及说明自己对于美方那个项目的不可替代性和自己去博后的必要性,请问大家是否还有其他建议?
(2)美国那边课题是进行纳米毒性研究,我的专业是生物医学工程,这都涉及到敏感专业和敏感词:Material,Immunology,Toxicology,Study of toxins, BIOTECHNOLOGY,BIOMEDICAL ENGINEERING。这些词在写CV和研究计划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要提及,请问是否有合理的规避办法?我想了好久都没想到好办法,这样被checked的可能性会非常大的。
(3)对方提供的资助已经足够在美国生活,请问是否在申请签证的时候要提供个人财产证明,我和老公13年刚刚结婚,一穷二白,因为是在第三个城市生活,两边父母都不靠,没有房产和车子,存款只有一点点。请问申请我的J1签证的时候是否要提供老公的工作证明作为国内牢固约束力的保障?(这次只是申请我的签证,老公不和我一起去)
(4)作为博后去美国,还需要提供父母那边的资产证明和资助证明了吗?我最近咨询过签证机构,他们说父母的证明一点用也没有,因为已经成年且结婚了,只提供老公的就可以了,请问以大家的经验是否是这样?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希望多多帮我提些建议,谢谢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igma

    1 我觉得不会。签证官不会管这个
    2 回避很难,check就check呗,很少悲剧的
    3 不需要额外证明,有2019表就可以,上面会有资助额度
    4 不需要,没用

  • waterswan

    强烈同意2楼!

    间期没人管,你就说旅游去了都行。
    check就是check,时间问题而已。
    三四都不用,因为你有资助。

  • nalslan

    俺觉得点1可以说在实验室继续做研究,点2嘛做好被CHECK的心理准备,准备答案的时候,能少用敏感词就少用,换一些别的说法,用不敏感的词来表达敏感词的意思。

  • ma6699

    因为你有资助34都不用

  • succula

    楼主多虑了,除了第二个问题由于专业方向可能被check之外,其他你都不需要担心的

  • yangzhouwang

    J1签证还是比较容易过的,你需要提供证明期满会回国的,如工作情况啊,爱人情况啊,爸妈需要赡养等等。不要让签证官看出你有移民的倾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