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要不要出去做博后呢?

要不要出去做博后呢?

作者 lixiqi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中科院一硕博连读,跟了一个大老板,毕业后留在研究所工作,做一年,觉得没意思,觉得自己不是做科研的料。而且离家比较远,女朋友天天吵着回广东,就离职了跑到一个广东一个小地方的一家小公司工作,女朋友跑到广州一个高校,离得有点小远。现在的工作倒是挺轻松的,收入算还可以,项目很快就做得差不多了,现在觉得平台太小了,而且现在的民营企业都是在乱搞。因此想换一个地方,可惜经济环境不好啊,不好找工作,因此想着出去做个博后,申请了美国一个大牛,UC Davis的,挺适应的,个人专业和研究背景都非常的符合要求,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吧。即使去不了UC Davis,也可以去另一个老板那里, UC irvine的,因为以前就和那老板打个交道,国内有其他的老板推荐。但看着站内的介绍,心里忐忑啊。现在就有几条路,一是回研究所,老板召唤回去,但是脸面挂不住,女朋友又不喜欢原来的城市。二是出国当博后,混个两年回来,但是女朋友不想动。三是在公司混,前途渺茫。个人一直以来都没什么主见,折腾了不少次。麻烦大家给我分析分析。刚注册,没金币,不好意思了。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ulinsmann

    做薄厚,后果是可能与女友分手(因为女友反对),同时薄厚也不会做得太爽(因为不是做科研的料)。
    所以俺大胆建议LZ:老实呆着吧。要不就换个大公司(限于当地)

  • fansire

    要不换个大公司,要不换个女朋友

  • henry835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ansire at 2012-11-15 22:18:54
    要不换个大公司,要不换个女朋友

    干脆出国两个都换?

  • ktkh

    看楼主不太喜欢科研,那么回研究所和出国做博后都不是好选择。还牵扯到你爱人的工作问题。女生在高校安逸,男的在公司赚大钱,这是最佳组合哈。所以你慢慢找差不多的大公司吧。慢慢搬到一个城市去。

  • lixiqi

    谢谢各位了,最近老板拿了个几千万的项目,想把我召唤回去,还说如果我出国做博后的话,回来帮我弄个百人之类的。个人确实比较矛盾,以前的科研做得一般吧,不好不坏,发了篇光学顶级SCI,几篇EI,还有几项国外专利。主要是不怎么想写文章,因此,错过了不少发文章的机会,要不肯定可以超过十了,我们是做光学的,博士过十就可以破格副研了。到了公司之后,做的东西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上班都是玩半天,然后干半天的活,担心自己以后就废了,而且自己也好大不少了,广东的城市没有一个是有归属感的,

  • urbest

    感觉女朋友的思想对楼主影响很大,既然楼主觉得自己没主见而女朋友又那么重要的话,就听她的话吧

  • iwanto

    我目前也在一个研究院工作,非中科院,基本没啥可研究的,也在考虑出国博后,...,但又有小孩老人的,还没考虑周全,希望能交流一下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