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小弟第一次投论文,审稿意见回复有些不太明白的地方,请教一下

小弟第一次投论文,审稿意见回复有些不太明白的地方,请教一下

作者 hlq87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第一次投论文,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现在审稿意见回来了需要修改。
第一个审稿人提了12条意见,算大修吧,这个是打算要一条一条回复和修改的,这个审稿人是挨章挨节的挑毛病,从引言到结论,有比较大的疑问也有小的格式问题(XX参数的依据,XX条件设置的依据,引言写的不连贯,XX小节写的不太好,XX公式适用条件,XX公式需要合并,XX格式问题等等,太长了就不粘了)。
第二个人的全部意见是:
Reviewer #2: Interesting paper on a subject which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I have only a few minor remarks.
- p.3, line 1: As CMOS technology (not process)
- p. 3, line 3: SiO2 (underscore 2)
- p. 4, line 5: is dominated --> is dominant
- p. 7, line 8: is be more than...--> is more than
Legend of Fig. 8: with a slop --> with a slope
这些也要一条条回复么?感觉一条条回复有点罗嗦啊。这种情况回复回去的话编辑一般还会给这个审稿人看吗?
第三个审稿人俩意见,一个上下标问题,一个问题是特别大面的那种,“In other conditions, how to decide the number? Then the paper method will be of catholicity.”,感觉这个问题是最要命的,要改几乎就要重写论文了,而且我也不确定我的仿真方法能不能确定这个数值的具体大小,但是最后他说I agree to accept the paper,一般这种问题怎么回复好呢?回复的内容还会给这个审稿人看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T_FU

    对于审稿人所有的问题都要response,就算是让你去掉某个标点符号,都要认真写回复,否则编辑会认为你态度不端正,直接把你毙掉的

  • liu_xiao_jin

    审稿意见是必须要逐条回复的,这个是会返回给审稿人看的。至于那个大问题,保险的做法是再算一个算例,加到文章的后面,这个貌似不需要重新写吧,只是再加个算例而已,而且这个算例就不需要写的很详细了,应该就是几句话把问题描述下,然后一句结论,这个算法也适用于什么情形就行了。这样的回答是最稳妥的。你要是实在觉得麻烦的话,你也可以从理论上分析下,这个算法应该是可以适用于什么情形的,这个就不要写到文章里了,只给审稿人看就行了。当然你也可以分析下那个情形的问题时,还会遇到什么问题,你们目前正在进一步的改进算法什么的。这样编辑也不会为难你,毕竟很难有种算法能包打天下。而且审稿人多明确表示接受了,所以这问题回答起来就好办了。

  • visitor958

    大问题一条一条回复,小问题笼统回答一下就可以,特别是不太重要的。

  • cailei1998

    最好针对提出的问题,一对一的回答。如果有不同意见,也可以表达。总之,对每一个问题要有一个答案。

  • 独步青云

    同意二楼的回答。
    审稿人的每一条意见都要回答或者修改,告诉人家你的观点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写,你做了哪些修改。
    一些大面的问题,可以引用下其它的文献,比如有用类似的方法的。把你的想法告诉编辑。回答时客气些,即使方法有一定的问题,
    有的杂志编辑会把修改稿给初审人,有的则直接看你回答的程度直接做决定。
    祝你好运

  • hlq87

    感谢同学们的回复啊,看来多小的问题也要一对一的回复会比较好

  • hlq87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_xiao_jin at 2012-08-27 17:09:28
    审稿意见是必须要逐条回复的,这个是会返回给审稿人看的。至于那个大问题,保险的做法是再算一个算例,加到文章的后面,这个貌似不需要重新写吧,只是再加个算例而已,而且这个算例就不需要写的很详细了,应该就是几 ...

    其实我的文章不是为了得到这么个数的,就是有个次要的结论说存在这么个级数,达到这个级数后就会表现出什么什么。如果真找到这个级数的规律就麻烦了,文章里得到一组像样的曲线需要6e9次循环计算,每次循环都要重新随机出一堆参数,我的小电脑受不了估计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