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Fe元素的XPS分析确定Fe的价态

Fe元素的XPS分析确定Fe的价态

作者 shjbf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催化剂表面负载的Fe的硝酸盐,在350℃焙烧的,想确认一下表面Fe的价态,求高手帮忙分析一下XPS谱图,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飞天超人

    把原始数据发来看看呗

  • shjbf

    这是他们给的原始的数据表。

  • jingma0

    FLA是一种分子筛吧?另外你表征的只是表面Fe的状态,请教如果部分Fe进入FLA的孔道中,则其价态如何表征?

    个人认为表面和孔道内的Fe都会对催化产生影响吧!

  • shjbf

    FLA不是分子筛,是我们修饰过的一种三氧化铝载体,XPS是只测表面的元素状态,而我们恰恰就是要分析表面Fe的价态,我现在困惑的是有没有Fe2+存在?拜托高手指教啊!!!

  • 124239530

    难以区分啊,如果一定说有,很简单,用peak41分一个出来就是了

  • rendm582

    二价铁可以说肯定有,要不再做顺磁和穆谱

  • 飞天超人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jbf at 2011-10-09 13:50:16:
    这是他们给的原始的数据表。

    他难道只给你这个么 ??这是全谱 没什么大用 不能判断价态 要用窄谱才可以 而且我觉得你这个全谱也很奇怪 没有一点碳? 难道经过氩氪么?
    要么就是没有中和电子 结合能偏差太大,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是不是用的氧化铝载体啊?
    铁的话不好判断 因为没有窄谱 建议你把窄谱发来看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