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气相色谱测TFA 时脂肪酸甲酯标准溶液的配制问题!各位高手请指教一下小菜鸟~~

气相色谱测TFA 时脂肪酸甲酯标准溶液的配制问题!各位高手请指教一下小菜鸟~~

作者 Ann0219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按照国标的方法,用气相色谱测反式脂肪酸,之前要配制两个脂肪酸甲酯的标准溶液,其中一个是用十三烷酸甲酯、反9十八碳烯酸甲酯、反9-12十八碳二烯酸甲酯和顺9,12,15十八碳三烯酸甲酯各10mg定容与100mL容量瓶,但是我买的这几个标准品是100mg装,且是用类似于医院打针时的小玻璃瓶装的,要打破瓶口才能取出标准品,但是我用不了100mg,剩下的怎么办呢?标准品是放在冰箱里,有的冷冻,有的冷藏,量很少。希望高手们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mmjx

    引用回帖:
    1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nn0219 at 2011-09-13 12:04:12:
    按照国标的方法,用气相色谱测反式脂肪酸,之前要配制两个脂肪酸甲酯的标准溶液,其中一个是用十三烷酸甲酯、反9十八碳烯酸甲酯、反9-12十八碳二烯酸甲酯和顺9,12,15十八碳三烯酸甲酯各10mg定容与100mL容量瓶,但 ...

    标准品是安瓿瓶装的吧

  • chaijudi

    开的时候靠瓶口顶部划破,吸取样品,然后在喷灯上加热封住就好了!

  • Ann0219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mmjx at 2011-09-13 14:14:42:
    标准品是安瓿瓶装的吧?

    是的!如果要取样,就得打破瓶口呀~然后怎么密封呢?

  • Ann0219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haijudi at 2011-09-13 14:24:07:
    开的时候靠瓶口顶部划破,吸取样品,然后在喷灯上加热封住就好了!

    只能用喷灯吗??我们没有喷灯啊~又没有别的办法?用喷灯是让玻璃熔化再凝固来密封吗?

  • Ann0219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erenren at 2011-09-13 13:23:39:
    找个顶空瓶封住冷藏就行了

    可是我的标准品一共才100mg,只有一点点,如果再转移到顶空瓶里,会不会损失很多啊?

  • zhangjingxuan

    转移进一个带内衬管的2ml进样瓶中或者直接配成高浓度标准储备液密封冷冻储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