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已中面上,同行评议意见

已中面上,同行评议意见

作者 人间四月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先生/女士:
    您好。经过同行评议和专家评审组评审,您所申报的项目已获准得到资助,纸质的<<资助项目批准通知>>将由学部统一寄送。 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请自觉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管理办法和有关的财务管理规定,按时提交项目计划书,年度进展报告、中期检查报告和结题报告。
   现将您所申报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反馈给您(在下文重点项目指南初稿后面)。

***学科(***)2011年资助项数/申请项数如下:
面上215/1124,青年232/908,地区25/98,重点7/34,杰出青年4/34。
2012年重点项目指南初稿如下:
领域1,***
领域2,***8
领域...,

   现将您所申报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反馈给您。

               
               
                       

      关于你的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如下:   

<1> (1)项目引入***理论,对***进行风险识别,建立**风险评价模型,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形成***模式,为***提供理论依据及规律性成果。
研究应用概率统计理论,定量分析***方面的不确定性,研究方法有创新。
(2)项目根据拟订的研究目标制定研究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技术路线正确,研究方法可行。
(3)申请者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在***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相关的工作积累,为项目的完成奠定了基础。经费预算比较合理。
综合评价:优;资助意见:优先资助。

  <2> 基于***的理论,可为***提供理论基础,同时***。项目在***的前提下,采用与之相适应的***理论,解决***的科学问题;综合考虑***等不同目标,采用***方法,达到***,有一定的特色和创新性。
   (1)项目主要研究***。研究内容前后不一致,如研究内容(4)中***所指不明,和前面研究内容不一致;而且将***的相关理论不吻合。
  (2)研究方案中拟采用***;如何将这***中缺乏明确的技术路线和操作方案;对于关键技术***的研究缺乏具体的实施方案。研究方案中涉及到***能否通用无明确说明。
  (3)申请者及所在团队具有相关工作基础,但是关于***的研究基础薄弱,无法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综上,建议小额资助。

  <3> 1、将***可以丰富***理论并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
2、***,尽管***有一定的精度,但依据***还存在困难,因此,该项目目前就是理论研究。
3、项目预算中单项预算会议费最多,每年8人次的会议,显得会议太多。
  <4> 1、本项目以***,针对***的特点,在***为目标,进行***等理论研究,在此基础之上,研究建立***模式,从而为***提供技术服务。项目研究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和应用价值。将***研究分析区别于过去多为定性分析,定量分析***的不确定性,为***提供决策,具有自己的特色,也有一定的创新思想。
    2、本项目立题清淅,需研究分析的4个问题和研究目标都很明确。过去我们对***在一些问题上多为定性的研究,本项目力图以定量的综合分析研究,且在***机理上着力解决***作为关键和重点,这点明了研究的主线,即为***创造了条件。
    3、采取的技术路线可行,尤其是运用***有针对性的分析预报研究,可以提高研究效果精度。
    4、本项目研究中的***分析处理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虽然项目提及到这些了,但本项目具有综合性,应与当地农业、气象等部门相互协作,仅是***一家可能是不足的。因此,建议研究过程中与上述单位保持合作,确保项目在质量和技术上较顺利的实施和完成项目。
    5、研究经费总体可以,计划工作时间为4年,符合研究周期。

  <5> (1)项目针对***的特点,创新性地将***引入***,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综合评价模型,揭示***变化规律,阐明***决策机理,提出***模式,研究成果将***溉理论,并为***提供一种新途径;
(2)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合理,研究方案详尽,技术路线正确,研究方法可行;
(3)项目申请人及其研究团队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参加、完成的多项以***为核心的项目为该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较好的前期工作基础,项目依***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条件较好。
综上,建议优先资助该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学部  ***学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人间四月

    3、项目预算中单项预算会议费最多,每年8人次的会议,显得会议太多。

    这个是不是很汗啊。我看到这也觉得奇怪,我怎么会写每年8次会议。呵呵原文是这样的:

    4年×8人次/年×4500元/人次,包括项目召开研讨会、参加学术会议、现场试验

  • biface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人间四月 at 2011-08-30 09:50:08:
    3、项目预算中单项预算会议费最多,每年8人次的会议,显得会议太多。

    这个是不是很汗啊。我看到这也觉得奇怪,我怎么会写每年8次会议。呵呵原文是这样的:

    4年×8人次/年×4500元/人次,包括项目召开研讨会 ...

    评审人要再细看到这个失误估计也要抓狂吧,呵呵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