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有谁做过氨基酸甲酯盐酸盐合成的啊?求指导

有谁做过氨基酸甲酯盐酸盐合成的啊?求指导

作者 hel0123
来源: 小木虫 1400 28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最近一直在做氨基酸甲酯盐酸盐的合成实验,唉,不顺利啊,合成出来的总是黏糊糊的,和有关文献上的白色固体差距甚远、甚远啊!做了几次了,都没成功,不好弄啊,各位虫友能否给予指点迷津 啊?
     
   我就是先取一定量的甲醇,在-10---0度的温度下滴加二氯亚砜,滴毕搅拌一个小时,再在低温条件下添加相应的氨基酸,反应一个小时,在旋转蒸发,得到的就是黏糊糊的了,唉,悲催了  过程中,感觉温度太不好控制了,尽管用恒压滴液漏斗滴,速度很难控制,滴的量很少了,温度很容易上升。恳请各位给小弟指导指导啊,不胜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zhoulj66

    反应时间太短,加入氨基酸后室温需要搅拌过夜,或者加热回流一小时。

  • wangyingrui

    觉得首先,应该 把氨基酸 放在甲醇里, 滴加二氯亚砜;
    其次氨基酸甲酯的盐酸我也做过一个,特别容易吸潮。

  • kaizhixin

    投反应甲醇的量可以适当增加,先加氨基酸(一般不溶),冰盐浴降温至零度以下,恒滴缓慢滴加氯化亚砜,这样可以控制好温度的,滴加过程,氨基酸就会慢慢溶解的,滴毕后缓慢升温之室温反应,最好三小时以上吧(我一般都是搅拌反应过夜的)至于产品旋干黏稠,可以多用甲醇带几次,真不行就用四氢呋喃,乙酸乙酯,或者乙醚等等进行重结晶吧,总会析出来的(不过个别氨基酸甲酯盐酸盐就是黏糊糊的,没有晶型的非固体),

  • magec

    氨基酸甲酯盐酸盐这个很好做的,随便找篇文献跟着做就行了。一般都是-5度左右下甲醇(最好把甲醇放进冰箱里冰一冰)里滴加氯化亚砜,注意控制温度;完毕后继续搅拌半小时,再加入氨基酸回流2~3小时;最后拉干即可!

  • sosa

    我做过,首先楼主的做法不正确,所以黏糊糊
    1.你应该将氨基酸加入到氯仿溶液中,加入几滴DMF做催化剂
    2.加热回流的情况下,滴加thionyl chloride,要有缓冲装置,防止内压过大,加完后反应回流2 hour
    3.旋蒸除掉thionyl chloride,加入PE洗涤残余的二氯亚砜,旋蒸除掉,重复两次
    就会有白色固体生成了

  • fengzhuo0216

    以上做法都太麻烦了,我前几天刚做的,收率80%以上。

  • hel012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fengzhuo0216 at 2011-06-14 20:27:40:
    以上做法都太麻烦了,我前几天刚做的,收率80%以上。

    不知这位虫友是怎么做的呢?能否给小弟说一下您的合成步骤呢,站内消息也行,谢谢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