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经验】博士,选择大的课题组还是nice的导师

【经验】博士,选择大的课题组还是nice的导师

作者 bfhydl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年9月,我就正式加入了博士的行列。
其实在选择读博士还是工作方面,我并没有太大的阻碍,因为我刚来不到两年,在语言方面还比较有障碍,想这么早出去找工作估计只能碰壁。
在选择课题组的方面确实我碰到的比较难的难题。当初选择硕士课题组时,我申请的gel,可是当时gel里面只需要博士,所以最后我申请到了cu里面的另外一个老师。后来才知道我导师是原来gel里面的研究教授,不知道为什么分出来的。有一次开会的机会才知道我导师和gel的头有些矛盾才离开gel组自己单干。
老实说比较我老师自己的组合gel组来说,几乎是冰山一角九牛一毛。毕竟gel有N多个chair,但是我老师只能依附在cu做个小老师;在实验设备方面,gel的设备和实验室都是学校一流的,AFM,XPS和防冰方面的测试仪器都是最好的,但是我老师的组里只有几个电化学的设备和一堆溶液+瓶瓶罐罐。
但是在选择博士的课题组方面,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我导师。第一是我导师很nice,教了我很多东西,第二如果我跳到gel组读博士肯定就得罪了我导师,至少以后大家见面会很尴尬,第三是我的导师在本行业做了很多年,很有想法,连我都在硕士期间发了好几篇文章,我也希望博士期间多发几篇文章有易于将来找工作;另外一方面,gel组的头特别牛,各种杂志报纸经常采访他,可是他很忙,如果他是我的导师根本顾不上我,如果将来找工作估计也沾不上牛老板的光(大哥就是个例子),gel的设备是相当的现金,但是更多的是在机械方面的,对我的帮助并不大;还有一点就是如果我去gel,选择的那个副导师很墨迹,怀疑思维比较混乱...而且他从08年至今只发了4篇文章,跟着他的博士生一年半以后也才正在发一篇文章...
基于好多好多理由,我选择继续在我导师这里读博士。我不知道自己选择对还是不对,也不知道自己将来会不会后悔,可是我希望自己是对的,在国外事事都只能靠自己,希望一切都能顺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轩宝

    不同性格的人,选择也会不同。

    这个问题上,我会跟楼主一样,选择nice的导师先。

  • bfhydl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轩宝 at 2011-04-12 12:26:23:
    不同性格的人,选择也会不同。

    这个问题上,我会跟楼主一样,选择nice的导师先。

    听说跟导师关系不好的话很难毕业的

  • chrystinna

    还是选导师更重要啊!

    科技也是以人为本的!

  • feiyuecat

    我觉得楼主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是学生,真正能学到东西的地方才是好地方!

  • 水月庵男主持

    为什么不跳出来呢?既然硕士已经有了些成果,得到肯定,就别在那个小圈子里啊,找个相关的其他学校的牛组
    你既贪恋现在的导师能给你悉心的指导,又嫌弃他只是个RA,这样就没必要了

  • gleestones

    我觉得怎么选择都没有对错,完全取决你对自己将来的规划了,不同的选择可能是以后职业甚至人生的不同路线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