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求助/交流】蛋白样品加热煮过和不煮,SDS-PAGE结果差异显著,这是为何?

【求助/交流】蛋白样品加热煮过和不煮,SDS-PAGE结果差异显著,这是为何?

作者 kerry2011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从一株细菌中筛选蛋白酶,发酵液测出了不错的蛋白酶活,但是发酵液超滤浓缩以后,样品加热煮过之后SDS-PAGE只在30K左右有一条带,不加热直接上样,SDS-PAGE在45-70K Da之间有多条带,这是为何?
发酵液通过55%的硫酸盐沉淀,重溶,透析,再跑SDS-PAGE,煮过的样品弥散,几乎没有主带,不煮的样品有多条带,这是为何?
请虫友们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oldfox1981

    是不是加热煮沸有助于蛋白的二硫键打开啊,长链断裂呈短的多肽链

  • 郝钊

    不懂,学习一下……

  • jhu132llh

    加热煮沸有助于蛋白的二硫键打开

  • 802311820

    不懂,帮顶

  • jjlbest

    加热煮的话,一般是破坏蛋白的空间结构,蛋白都是线性的,按照蛋白的分子量大小不同来分离,而没有煮的话,蛋白的空间结构依然完好,所以跑得快慢就不止和分子量有关了,还和它的空间结构有关,所以SDS-PAGE电泳结果差异显著也就不足为奇了,

  • wazlf

    加热煮的话,蛋白质的空间结够被破坏了,就是变性,属于不可能复性的变性,如果煮的时间长,就可能导致蛋白质的一级结构破坏,形成分子量不同的蛋白,甚至多肽,就是出现了你说的很多条带。

  • 30937747

    加热煮沸就是为了破坏蛋白质的高级结构.煮过的蛋白跑胶就不会受到它本身高级结构的影响,只和大小相关.不煮的话,跑胶的速率就与很多其他因素相关,特别是高级结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