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交流】δ-Fe和α-Fe的区别

【交流】δ-Fe和α-Fe的区别

作者 isme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搜索了一下前面发表的主题,但是我并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所以重新发布一个。δ-Fe和α-Fe的均为体心立方结构的,是Fe的同素异构体(书上讲),我想既然是同素异构体,既然都是体心立方结构,是不是他们的晶格常数不同呢?现在我就是想问问各位大侠是否有这方面的数据,能证明一下(证明我的观点正确和错误都可以),希望有参考文献为证。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gw318

    你说的对,是他们的晶格常数不同,但他们不是同一个物质,因为他们性质完全不同,如磁性,最大C固溶度。

  • zgw318

    晶格常数你到jade里查一下就行了。

  • ismeo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gw318 at 2011-03-13 10:57:29:
    晶格常数你到jade里查一下就行了。

    具体怎么查,能看出来那个对应的是δ-fe,那个对应的是α-fe吗?请不吝赐教

  • zgw318

    看溶C能力能看出哪个晶格常数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