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Advanced Materials投稿经历总结!!

Advanced Materials投稿经历总结!!

作者 whn732
来源: 小木虫 5050 101 举报帖子
+关注

Advanced Materials不用说,做材料的人知道,牛杂志!材料类的除了Nature, Science,和Nature的子期刊外,AM应该算是第二梯队了。本人是做生物材料的,能被AM接受更是荣幸之至。
今天刚完成了最终final version的submission,接下来就等着Proof了,可以小闲一下总结一下。不过今天就直说说AM的投稿经历(时间关系)。从投出去到现在接收3月左右的时间,如果不算新年假期不愧是牛杂志,都很快。
现在回想起来,可以说倍经周折啊。总的感觉AM有点不靠谱!!其中细节听我细数。

先说说我投稿过程:
(一)10月投稿,这时就发现AM的online submission系统有点out,也许是杂志社的关系,也许是德国人做事习惯的关系。系统估计是十几二十年前就这个样子吧(I guess),所有manuscript内容在一个文档里(在主页下载模板,然后套进去):通常是4000words左右,一般出版后4-5页的样子,固定的layout模式:title - author(s) - dedication - address(es), series title - keywords - abstract - main text -experimental section - acknowledgements - references - figure and scheme (包括captions) - tables - text for the Table of Contents (这个要包含一个图可以概括整个文章的特色内容) - supporting information。
需要注意:1)一般的research paper,没有其他杂志的full paper的形式,通常是以communication的形式,字数页数都有限,文章没有abstract部分(其实table of contents部分就相当于abstract),如表原则是3-4个以内(也见过超过4个的)。
2)写作方式不同,没有明显的introduction, materials methods, results, discussion, conclusion部分,所以要求作者非常不同的方式写出来,更像是写故事。这样对英语要求其实是很高的。
3)因为内容有限,所以需要supporting information部分做补充,即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下载这部分细细阅读。
(二)投稿后等待,3周左右后受到回信,被拒了!!震精!!没什么理由,没有review意见(说明没送到review那去),就说这个研究没这么novel,更搞怪的是竟然建议我们投AM杂志社旗下的biomacromolecule (还是macromolecule bioscience的忘了),只有3,4的影响因子。我就很纳闷了,我既然都投8(以前是9吧)的AM,还用你们建议我去投这么低的杂志,搞笑的吧。当时很郁闷,很气愤,因为个人和老板,还有一起合作的老板(都算是国际的“中”牛人了)一致都认为这个文章可以投AM,说明创新性,科研完整性各方面都是仔细斟酌,长期研究了的,竟然这么简单悲剧。很奇怪的是回信人不是editor list中的任何一个人,而且是个中国人。我google了下此君,也不是什么大牛啊?!小老板也很气愤,然后写信argue,要求重申。
(三)戏剧性转折出现了,2,3天后收到此君回信,文章重新激活,送reviewer了。到这时就觉得这AM也太水了吧~但总归是送审了。
(四)12月初收到reviewer意见,一个觉得可以minor revision然后接收,另一个没说直接接收,问了一对问题。不过两个reviewer都是大牛,可以从他们的问题中看到,都是经验丰富,问题尖锐的牛人。不过都对文章idea的创新性,实验的完整和缜密上给予肯定。然后遍半个多月的补数据,非常辛苦。修改文章。其实最后觉得应该算是minor revision。赶着圣诞新年之前发出去。
(五)也许因为新年关系,回复在3周多之后了,accept without any change!!今天完成最后投稿。并再次证明AM投稿系统够老套,登陆厚竟然没有一般的to do list,也看不出有文章被接受的状态。搞得很迷糊,于是电话德国佬,说好直接邮件形式。不过注意:最终稿文章和图片分开,每个figure单独一个文件,main text一个文件,然后supporting information一个word文件(注意这个要自己设计个layout,最好下载几个近期的文章看看,我发现每篇文章的supporting information部分都不一样,很搞怪的)。

好到此为止了,接下来的事情估计和其他杂志没太大区别了。

总结一下:1)online submission不是很给力,不过最简单还是下一个AM的模板,然后套用;2)据说现在一些杂志找很多非牛人来筛选文章,这些非牛人可能会扼杀一些好的idea;3)悲剧了后一定要argue,email电话,总之要再争取一下;4)如何回复reviewer意见很重要,即使reviewer提再无厘头的意见也要正面,陪着笑脸的回复人家,这一点中国人和老外都一样;5)最后文章牛不牛,要看idea给不给力,是不是novel,思路是否清晰缜密,英语不一定好的了不得,但一定清晰扼要,总之最重要的还是辛勤,没有足够的失败和充分的数据是无法有好结果的。我呢,为这个idea花费了两年,第一年的方法被完全否定之后,第二年更加拼命实验,才有今天的结果。小老板说这是justice,我更喜欢中国的成语天道酬勤!!

接下来的路更长,在这个idea基础上有n多的应用可以实施,只有更辛苦了。不过我乐在其中~

希望大家新年都能开花结果,汗水能换来果实!!!!!
文不在牛,给力就行~

根据大家回复,发现这个Dr. Duoduo Liang不光我一个人遇到啊,还拒了其他人的文章啊,无厘头拒?
所以以后被拒一定要argue,有的教授甚至专门打电话去argue!!!


[ Last edited by whn732 on 2011-1-21 at 19:02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