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讨论】大家都用什么材料支撑管式反应器中的催化剂?

【讨论】大家都用什么材料支撑管式反应器中的催化剂?

作者 hollypine
来源: 小木虫 2950 59 举报帖子
+关注

做个统计,看大家都用什么材料来支撑管式反应器的催化剂,欢迎大家积极讨论。
1.   石英棉  
2.   玻璃棉  
3.   保温棉
4.   陶瓷棉
5.   石英板
6.   石英砂
7.   陶瓷球

我先说说我的啊,以前本科做毕设的时候,用的不锈钢管反应器,一般都是用石英砂固定催化剂,缺点是大大的啊,一是石英砂用量比较大,需填满整个反应管,二是装填过程比较痛苦,需不断敲敲打打以保证石英砂装填比较结实,还要不断确定热电偶和催化剂的位置,三是反应后催化剂基本无法回收。还用过陶瓷球,装填过程和石英砂是一样的,不过反应后催化剂还可回收,通过过筛或是使陶瓷球滚动可以回收催化剂,不过过程比较繁琐。

读研之后用的石英管反应器,填装石英棉(五金城买的,价格比较便宜),但具体我也不知道是劣质的石英棉或是玻璃棉还是根本就是保温棉,反正里面有不少颗粒,耐高温倒是没问题,但是回收的催化剂总是含有一些小颗粒,对以后的回收很不方便。本想买点好的石英棉,但是一打听,都是几十元/g,而我们用量也比较大,恐怕也消费不起。

可能也有用石英板的,可以重复利用,但好像清洗比较困难。

大家都是用的什么呢,上面没有的可以补充,欢迎讨论,指出优缺点。另外我用到的温度不超过500度,需回收反应后催化剂(最好不要有颗粒什么的),大家有什么可推荐的么,并指出一下大概价格啊,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angwengui330

    单一使用都不好,我常用石英砂配合石英棉来固定

  • Joes_1234

    我用石英棉

  • 稻花香

    能直接设计个挡板多好

  • hollypine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wengui330 at 2011-01-16 21:36:44:
    单一使用都不好,我常用石英砂配合石英棉来固定

    为什么单一使用不好呢?

  • hollypine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Joes_1234 at 2011-01-16 22:01:22:
    我用石英棉

    石英棉是好啊,但价钱比较贵,好几十一克,多了用不起啊

  • hollypine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hiruipi at 2011-01-17 15:43:09:
    石英砂和玻璃棉配合使用

    怎么你们都是一块用的呢,用别的东西固定住石英棉挺好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