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求助】降低COD

【求助】降低COD

作者 麻瓜小疯子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对于浊度很低的废水,能不能用絮凝方法来降低它的COD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enovolsw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麻瓜小疯子 at 2010-10-08 10:18:31:
    对于浊度很低的废水,能不能用絮凝方法来降低它的COD呢?

    说的太笼统了吧!这个真的不好回答!你得说说达到什么目的,处理水的目标是什么,还有没有其他的附加处理过程,还有你原来水的指标如何等等……

  • tfang

    先用物理方法,加絮凝剂沉降,过滤,再用化学方法除COD,我们以前做过的,效果还可以

  • lonelyboy

    浊度和COD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浊度是固体/液体的指标,COD是有机污染物,过于模糊概念了

  • 麻瓜小疯子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onelyboy at 2010-10-08 13:06:07:
    浊度和COD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浊度是固体/液体的指标,COD是有机污染物,过于模糊概念了

    这个我知道,我认为混凝反应主要是去除水中的悬浮物也就是浊度高的的废水,在悬浮物沉降的过程中靠吸附网捕作用去除水中的COD,但是如果水的浊度很低,没有物质沉降,COD的去除效果是不是就不会很高呢?不知我的见解是否正确,还望虫友解答,

  • chaochaozt

    不好说吧。如果该浊度低的废水里面影响COD的物质要和絮凝剂反应的话,那么就能降低。否则,我认为基本不能降低该废水的COD
    个人愚见,谢谢指正

  • lonelyboy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麻瓜小疯子 at 2010-10-08 17:27:24:

    这个我知道,我认为混凝反应主要是去除水中的悬浮物也就是浊度高的的废水,在悬浮物沉降的过程中靠吸附网捕作用去除水中的COD,但是如果水的浊度很低,没有物质沉降,COD的去除效果是不是就不会很高呢?不知我的 ...

    这就要看COD是溶解性COD还是悬浮或者胶体态的COD了。如果是高分子有机物,有可能被你说的方法吸附去除。可是如果是溶解性的COD,几乎没什么效果的

  • 麻瓜小疯子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onelyboy at 2010-10-09 07:32:41:

    这就要看COD是溶解性COD还是悬浮或者胶体态的COD了。如果是高分子有机物,有可能被你说的方法吸附去除。可是如果是溶解性的COD,几乎没什么效果的。

    这个问题我以前是考虑过的,但是好像在国内已经不分溶解性的和颗粒性的,在国外文献上还有这种说法,但是我应该如何测我要去除的COD是哪种类型的呢?我没有找到合适的试验方法,试问虫友你有做过吗?请求指教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