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求助】有关三电极体系

【求助】有关三电极体系

作者 sainya
来源: 小木虫 1200 2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各位前辈,我想用AAO模板制备纳米线,采用三电极体系,有几个问题一直没弄明白,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如图是个三电极体系的图片。
问题1: 文献中提到沉积时阳极电压会随着过程进行而变化,所以测阴阳极电压不能保证阴极电压不变,故采用三电极体系。沉积电压亦即AAO和参比电极间电压是一定值,如-1.8V。这里电压怎么固定啊?随着电解过程进行AAO的电势不变吗?加个电压表是只能测出两极电压时多少,不能控制它不变吧?
问题2: 上面直流电源的输出电压有什么要求?它和伏特表电压有何关系?
问题3: 工作电极和对电极采用什么的好?我看有的是石墨电极有的是Pt电极,两者差别大吗?
问题4: AAO模板应该怎样和电极相连?是直接粘在电极如石墨上吗?
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十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3.1415926535

    请教lz用过电化学工作站吗

  • wgntr009

    问题1,用电化学工作站可以对工作电极强行注入电子或抽出电子,以维持电极电势的稳定。
    问题2,电压要大到能使工作电极上发生电极反应,伏特表测的是工作电极和参比电极之间的电压,而直流电源输出的是工作电极和对电极之间的电压。
    问题3,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各有优势,

  • sainya

    感觉是无从下手,急盼大家多多指导,万分感谢!!!

    [ Last edited by sainya on 2010-7-6 at 19:18 ]

  • sainya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3.1415926535 at 2010-07-06 15:23:36:
    请教lz用过电化学工作站吗

    没有用过,因为原来学的不是这个,所以真的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 iloveyan

    不明白,读了几天电化学,第一次看到这张图,

  • zhengyq6581

    AAO模板应该作为工作电极,所以应该和阳极相连,这样电压才能施加到AAO模板上。直接和工作站阳极连通就行了吧。

  • 憧憬未来

    我认为对电极采用Pt片好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