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 >【原创】我的北大之路——祝所有考研人梦想成真

【原创】我的北大之路——祝所有考研人梦想成真

作者 wangting211
来源: 小木虫 2300 4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的考研生涯就这样结束了。应该说,很不顺利。但是,这两年,我觉得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入学资格。
    我的大学成绩还是可以的,保研时,在我们班第二名(52)人,想来,获取一个保送名额应该问题不大了。但是,我们学校有一种政策叫定向外保。意思是:你有两种选择,要么选择本校,要么选择定向的那个学校。我就是不幸定向外保的。我们班第一名保送到北大去了。当我得知自己定向川大的时候,我放弃了。然后选择了考北大。我们学校在我的下一级就没有定向之说了。我下一级班级第三名好像都可以外保。其实,那个时候我自己也很犹豫,因为保研以后日子过得很舒服,而且至少已经有地儿去了。但是,我真的很想去北大。想了想,还是为自己的梦想搏一下吧。之后,爸妈的反对,我们的争吵...应该说,那一年真的很痛苦,心情不好,学习也很有压力。北大真的不好考,在这里提醒一下想考北大的同学,一定要准备充足,专业课太多了,虽然题目不难,但是范围太广,还有多选题,考到90分真的不容易。不出所料,我没考上。考研那天,我发烧,天气很冷。我自己学的也不好,应该说,这是最主要的。
    那段时间不好受,因为我成绩一直很好,没过线,面对自己的同学老师,觉得很没面子,觉得很丢人。我不太爱说话,一直都忍着。当时还在我们班当学习委员,觉得自己很不称职。毕业前,选择再考一次研究生的人,还有没找到工作的人,要签被就业协议。真的觉得很丢人,我。毕业前,找房子,借饭卡...那个暑假,我总共在家待了13天,回家要办手续,迁户口,调档案,弄完以后我接着回到了学校。自己一个人学习,刚开始,一周都没说过话,因为没有伴啊。我找到的第一个同学网瘾,后来总算找到一个同学。我们一起走过了这段路。没有她,可能我自己也坚持不下来。很感谢她。不过,今年依然不顺利,我英语考49,北大50。当时化学院给总分超过340的人降3分,我当时327...其实当时英语比我低的好多好多,我前面13个,我第32名,复试33个人。当时复试线好像300吧,大概70,80名的样子,英语就刷了40几个。我不抱怨北大的政策,既然我心高气傲,选择牛学校,就应该有实力考,有心理准备面对。我哭了一晚上。后来调剂了深圳研究生院环境工程专业。至少公费啊,也不是纳米计算化学之类的,总算有了出路。
    我的研究生入学之路真是坎坷。不过,我并不觉得怎样。现在,我想,至少不是怕找不到工作选择读研,也不是因为没有做好工作的准备。当时,我是真的喜欢的。唯心一点说,是上帝考验我,能不能经受打击,能不能独立面对挫折。我的求学之路大概太顺利了,一直成绩好,也该出点问题了。
    祝所有考研人梦想成真!面对挫折,要勇敢,要坚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haitao

    真是不容易,祝福楼主

  • chemkay88

    今年在深圳边工作边考的,祝福楼主了!

  • 竹林横笛

    不容易啊楼主,祝福你,祝福所有考研的人。我也要11考研,也祝福自己

  • wullww

    看楼主的考研之路还是挺不容易的,祝福楼主一下,其实北大的深圳研究院也挺好的

  • lincyb

    既然选择了去追求远方,就不要有后悔~~~
    未来肯定比没奋斗时好很多的

  • mineisture

    经历过考研的人都知道那个过程很艰难,但是结果是好的就可以了,祝楼主接下来的路越走越好~,

  • lianer

    11年考研,目标北大化学院,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知楼主可否分享一些复习经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