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导师让我用hummer法制备氧化石墨烯,可是了解到容易爆炸,希望有人给些建议。

导师让我用hummer法制备氧化石墨烯,可是了解到容易爆炸,希望有人给些建议。

作者 希望能上up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那些工艺需要注意?冰水浴如何实现呢?求助,很着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xstbkl

    找老师要一些文献?参考资料。

  • banjbl

    双氧水加的慢一点,少量多次加,不会爆炸

  • 只能说我忘了

    冰水欲不就是弄点冰吗

  • hdnabc

    爆炸出现在加高锰酸钾步骤,这步控制好添加速度就不会有问题。爆炸是因为高锰酸钾添加过快,生成的七氧化二锰局部过量。所以只要这步相对较慢充分搅拌就不会有问题。连续加两勺高锰酸钾最多噗噗喷两下,体系氧化剂升华量大,结果不可控。除非你一次加十几克加入几百克的反应体系中,才容易爆炸。只要用烧杯这种大口容器就不会有问题。至于加双氧水,最多会产氧过快喷出来,只要缓慢加,充分搅拌都会平静解决的。放心实验吧。实验前把每一步的原理都了解清楚,就像本科实验一样,都很安全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