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本人在磁控溅射上镀ZnS,射频,不能起辉。用砂纸轻轻打磨靶材表面,还是不起辉?

本人在磁控溅射上镀ZnS,射频,不能起辉。用砂纸轻轻打磨靶材表面,还是不起辉?

作者 1351459515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在磁控溅射上镀ZnS,射频,上次能起辉,这次不能起辉。去除,用砂纸轻轻打磨表面,还是不起辉?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这似乎是靶材发生中毒了吧。看看这个链接有无参考价值:https://wenku.baidu.com/view/2e8bbc2e7e21af45b207a816.html

  • 野人禾禾

    ZnS没有溅射过,但是溅射过CdS

    值得注意的是硫化物靶材和氧化物靶材有很大的不同。
    硫化物的致密度以及结晶性都不高,而氧化物可以类似陶瓷。这方面的区别会导致离子轰击过程中会产生离子注入的情况,也就是有效撞击并不多,二次电子不多,所以辉光很容易不够亮。(建议采用下述3)

    1. 上次射频溅射的参数有没有,功率和自偏压,以及气压和何种气源;
    2. ZnS靶材,采用射频溅射一般不存在靶材中毒的情况(排除);但是表面成分可能会随着溅射发生变化,所以打磨也是对的。
    3. 怀疑上次溅射的条件比较极限,你可以尝试将气压提高到1~2pa,先启辉预溅射3分钟,然后再将气压降低到你所需要的值。随时关注辉光变化。当辉光暗到一定程度就不能维持了。

    以上,

  • pvdmaterial

    楼上解释好清楚,赞一个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