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沃诺拉赞在中美双报,可行吗?

沃诺拉赞在中美双报,可行吗?

作者 LCqingbo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日本武田的沃诺拉赞首先于2014年12月在日本上市,原研在中国已经报了进口,还在做临床,预计2018年上市。欧美还没有上市,也没查到原研是否向美国FDA报NDA的相关信息。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否按中美双报的策略仿制该品种呢?如果双报的话,是否能实现国内的优先审评审批?
还有就是,在国内报选参比好说。在美国FDA报,参比是要求列在橙皮书里的。即使武田的沃诺拉赞在日本上市了,要是没在美国上市,我们就没有参比可选,因为美国只认第一个进他们市场的药品,第一个进的就是RLD,同时也是RS。后面再进的同品种也可能被赋予参比地位(RS)。那这么说的话,是不是必须要原研进美国市场了后,我们才能仿?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iamzane

    首先,专利问题考虑了吗?

  • chsy9520

    TAK438目前国内好几家都做好了,先只考虑CTD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