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请教大神,两种细菌共培养如何定量每种菌?

请教大神,两种细菌共培养如何定量每种菌?

作者 294005977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想做两种菌的互作。打算液体共培养,但不知道如何测共培养过程中两种菌各自的生物量。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uanxke2014

    是常用的细菌,例如E.coli S. aureus或Bacillus 这些有遗传操作的菌还是环境中分离的菌?如果是常用菌,可以构建荧光蛋白,通过对荧光量进行定量分析。如果是环境分离的菌,可以用半透膜将两种菌隔离,使其能够感应对方存在,而不会混合,

  • snoopytbw

    共培养通常用的是overlay。液体培养不太好做啊,构建GFP的话,很可能会改变菌株的性状,我建议是用FISH,荧光探针法。或者简单点,直接qPCR,定量分析,记得要加2组内参

  • 小冀-

    如果不同的菌,直接分析混菌中16SRNA占比就好了吧,就像宏基因组那样~如果是相同菌经过改造之后混菌的话,就比较麻烦了,得找特应性的特征~

  • 465663473

    不知道题主做的具体哪两种菌。如果培养菌落好区分,可以稀释涂布平板计数。如果菌落不好区分,可以尝试下选择培养基计数 。

  • keyangbin

    可以先将这两种菌各平均分成2个等份,提供四份平行的液体培养基,将四分菌放入四分培养基中,培养一代后,将其中的两份合并,然后定期测三种菌的OD值,间接测定。

  • mircoakk

    我也想做。想问楼主用了什么方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