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2018年9月要上一年级了,却遇上学区新划分要去新装修的学校上学,揪心……

2018年9月要上一年级了,却遇上学区新划分要去新装修的学校上学,揪心……

作者 sweetlemo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好!我们小孩2012年出生,现在幼儿园上大班。当时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费了老劲买了所谓的学区房(新区,学校少,所买学区是近期政府投资力度最大的学区,前景好。),幼儿园和小学中学都是离家一站路,步行到校10分钟左右。

昨天得到消息,由于生源过于火爆,原来的学区可能会进行调整。原来的学校A是九年制学校,预计明年开始不再招小学,要转为纯初中部,三站路以外新开办一个学校B,原来A校的小学部全部搬到B校。B校现在还没有建好,计划是2018年9月开始招生,正好被我们遇上。我现在最揪心的就是新建的学校,第一年就去上,正是吸毒啊……我们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呼吸系统一直没好过,今年还进行了一次全麻手术,切除了腺样体。所以,得知这一消息,真是五味杂陈啊!我不求学校的教学质量这些,就是担心这个环境啊!

根据我的计划,大概孩子二年级以后想申请出去访学的,英语还没考出来,计划提前是不可能了。我现在想到一个办法,还不确定是不是要这么折腾:
家附近还有一所新学校C(也是三站路,不是小区所属学区,师资各方面没有AB两校好),2017年开始招生的,如果可以找找关系,一年级先去这个学校上着,二年级访学出去,访学回来再去B校上学。

当妈的真是操碎了心啊!欢迎各位路过的虫友来发表自己的看法,或者建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nowyu2007

    新装修的确实不放心哈,你的计划我觉得可行。C校师资差点儿,你只好自己多费心些吧,再说我感觉小学的师资差不多吧,

  • MrWilliam

    去B报道,去C借读一年。不知可行否
    反正都是找关系

  • lydiayoyo

    孩子身体不好还是注意下吧

  • hblgczy

    一年级无所谓,幼儿园都学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