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老公新能源电池方向是二本高校还是企业?

老公新能源电池方向是二本高校还是企业?

作者 soulmate0301
来源: 小木虫 2500 5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博士,我是以后要去高校的,老公现在不知如何选择,老公是985新能源电池方向博士,有两篇一区文章,一篇nature子刊在修改中,投了很多简历,现状是
1,可以去三线城市的省重点大学,有安家费和科研启动,我俩可以同时进去,刚进去每月工资6000左右,科研条件还可以,领导也比较重视。几个学校都差不多这样。优点是稳定,我俩可以在一起,老公也喜欢做科研。缺点就是待遇低,城市难选择(好的大的城市进不去),除非能戴上一些校级或省级帽子。
2,另一个选择是去企业,我就是相应的找个差不多的高校能进去就行。优点是待遇好,刚进去年薪可以30w以上,每年会递增,城市可以选择去好的,博士去企业发展的快。缺点就是不稳定,总要出差四处跑,顾不了家,会很累,时间不自由。
    我俩是一直在学校读书,不太了解工作后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多给一些宝贵意见,不知道在企业这种研发的博士年纪大一些是何出路,怎么发展。还有在高校的收入除了工资还有什么呢,在高校的策略就是评职称各种帽子什么的吗?刚工作的博士有希望接私活,做兼职吗?
     再次谢谢大家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艾妮莎

    想赚钱就顾不了家,这个真是没办法,如果您们同一个专业我觉得都在高校不错,如果不是果断一个出去赚钱

  • 时间轴1926

    一个去高校一个去企业呗,学校应该不是很累,你可以顾家呀

  • fw5253

    两个人如果是同一个专业就一起去高校合算些。各种带名字大家都上的快。

    如果不是一个专业,又确实想挣钱的话就一个体制内一个在公司也很好,

  • 大白菜1

    男的去企业,钱太重要。

  • 莎普爱

    我想知道,你男朋友去的哪个新能源企业,工资有30w

  • longway102

    1个高校1个企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