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有机反应方程式

有机反应方程式

作者 小淘丫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大神看看这道题,下面是我的答案,我觉得醇在酸性条件下应该有重排,应该生成溴代环己烷,对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郭sir

    初学者,个人看法,可能不太对。
    虽然是伯醇,本来是发生Sn2,不重排。
    但是反向进攻,位阻较大,倾向Sn1,碳正离子发生重排,且6元环比5元环稳定。

  • ycxshy

    这类反应发生重排的动力无外乎两种,一种是碳正离子稳定性,另一种是环张力。无论是哪种情况导致的重排,重排后的体系能量一定是比重排前的低的,这是热力学控制的结果。然而热力学只会告诉你反应进行的方向,实际的反应历程是由动力学控制的,就这题来说,如果发生重排,重排的动力只能是碳正离子稳定性,因为环张力不够大,不足以驱动重排,所以首先第一步就是要生成一个一级的碳正离子,那么这在动力学上是不允许的,也就是说虽然热力学告诉你重排后环张力变小,同时生成一个更稳定的二级碳正离子,整个体系的能量更优,但是动力学却跟你说这条路走不通,所以你就没法按照这条路走,就是说没法重排。那么这题想要重排,只能依靠环张力驱动,这里环张力还不够大,三元环有可能,首先羟基质子化(并不会生成碳正离子),随后三元环打开释放张力。

  • 艾莉麦克道尔

    典型的条件不明,只有HBr其他什么条件都不说是无法判断的。http://pubs.acs.org/doi/abs/10.1 ... n&volume=21这篇用的是PBr3有20%的重排,后来的文章有改进条件的可以做到用PBr3几乎没有重排。所以重排与否和实验条件挂钩,这题YY的0分

  • 艾莉麦克道尔

    没人做这个反应,不过其他类似的这种反应证明了扩环肯定在一定条件下没有问题的http://pubs.rsc.org/en/content/a ... 001141#!divAbstract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