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t-Plot External Surface Area大于BET比表面积

t-Plot External Surface Area大于BET比表面积

作者 guoyunfeng_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请问外比表面积大于BET比表面积是什么原因,我给老师重测两次均是这种情况。


Surface Area               
               
Single point surface area at P/Po = 0.246283313:        448.0245 m?g       
                   
BET Surface Area:        466.7523 m?g       
                   
t-Plot External Surface Area:        516.9008 m?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yhou

    有人问过类似的问题,可以参考http://www.76616.com/viewthread.php?tid=23636
    我们也遇到过,主要是微孔材料有可能会带来这个问题。
    可能是由于BET计算过程中,一般都是取相对压力在0.05-0.3之间的吸附数据,这样得到的BET表面积可能会偏低,为了验证,你可以看看BET计算过程中的那个C值,如果这个C值小于零,就有问题。
    遇到这种情况的话(特别是微孔材料),不要采用默认的计算公式,可以手动计算,求BET表面积时,取更低压力(比如0.005-0.01之间),以确保C值大于零,这时求到的BET面积会增大很多。
    我也是在修改稿件时被高手点化的。可以参考: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Volume 203, April 2017, Pages 146-153,

  • 白水山石

    从单点和多点的数据看,BET比表面积应是对的,但你的t法取点应是有问题。t法同样需要关注取点范围和相关系数的。

  • anna710

    不知道你的吸附等温线是什么样子。
    说下我自己的例子。
    我的样品是微孔样品,由于测微孔平衡压力时间较长,杜瓦瓶里的液氮逐渐挥发,导致自由空间冷空间的体积发生变化,得到的吸附等温线略向下倾斜,将自由空间里冷空间体积略微减小,直至等温线持平(纯微孔),这时报告里的数据就对了。

    你看下是不是这个问题。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