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外文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一点经验,加两封催稿信

外文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一点经验,加两封催稿信

作者 13250203067
来源: 小木虫 2350 47 举报帖子
+关注

很久没有收集文章,因这两个月需要安排投稿的客户比较多,才有空收集比较合适的文章。
以下文章我觉得值得推荐的一篇;

  1. 首先一定要注意杂志的发表范围, 超出范围的千万别投,要不就是浪费时间;另外,每个杂志都有他们的具体格式要求,一定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把论文写好,免得浪费时间,前些时候,我的一个同事向一个著名的英文杂志投稿,由于格式问题,人家过两个星期就退回来了,而且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说投稿前首先就应该看清楚他们的格式要求;

  2. 论文写作一定要言简意赅,特别是摘要,引言和结论部分,特别是摘要和结论不能重复,发现有很多论文这两部分没有差别, 个人认为, 摘要是引人入胜的"药引子",要留悬念;而结论是你论文得出的有证据的东西,要简单明了(很多人写了一大堆,把推测的结果都写上,这种论文质量很差); 另外,很多人认为数据越多, 发表的可能性越大,但经过读一些论文, 发现很多人的论文很烂, 感觉就是数据的简单堆积,所以,论文的重点应该在观点上,保证一篇论文一个新观点,已经足够了.

  3. 投稿时,一定要找和你做研究内容相近领域的专家作评阅人,最好是国外的,不是说国内的不好,但就怕有人和你(或你老板)有过节,而且国内的很多所谓专家水平一般,且小心眼;

  4. cover letter要简单介绍你的工作的创新性,这样便于论文的快速发表, 当然也应该客气几句,让编辑感到心里舒服,主要是夸杂志好之类的话; 有人写coverletter,就是写上题目、然后说很荣幸投稿之类地话,也有人干脆把摘要全写上,这样个人认为不好,一定用两到三句话说明你论文“新”在哪,这个非常重要。

  5. 前些时候看到论坛上很多人说不能写信催编辑,个人认为没关系,必要催信能够让人重视你的论文,一定要让人感到,你的论文在这发不了,好多地方在等着发呢(但很多牛杂志,可不吃这套哟,人家不缺稿,嘿嘿). 当然写信的时候要客气,说一些快速发表对于学术讨论和促进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性之类的话;

  6. 能写英文,就不投中文稿, 特别是不投中文杂志英文版, 好不容易憋了篇英文,还投到低水平的杂志,很不甘心; 最重要的是国内杂志要钱,而国外很多不要。自从国内某杂志告诉我他们之所以收我很高的版面费是为了他们的生存时,我发誓包括以后我的学生就不再投中文杂志了(如果要投,对做材料的人,个人认为金属学报不错,目前收费低);

  7. 坚持就是胜利, 按照审稿人的建议好好改你的论文, 只要坚持投稿, 就一定能够被接收的, 如果论文被某杂志拒稿, 但不提倡降低杂志质量再投(应该根据审稿人意见修改后找合适的杂志);有人认为低影响因子的杂志一定中的几率高, 我也这么认为,但一般低影响因子的杂志论文出稿比较慢!

  8. 英语不好没关系,是人都知道我们英语没英国和美国人地道,但只要能表达清楚你要表达的意思就好了,而且等审稿人提出来时,一定要从头到尾改一遍,你会发现,这样多次发论文后,你的英语写作水平在一天天提高,拿两年前的论文过来,自己都感觉写得很烂。哈哈。(有好几次,一些审稿人总说我英语不好,这肯定是母语为英语的审稿人,但回信中,我只能说俺英语不好,地球人都知道,但个人认为英语在科技论文里主要是能让人懂我们的思想就够了,而且我也没有太多的钱去让某些改论文的公司帮我做这些事)。

  再加两封催稿信!英语不好,但意思表达到了。

  第一封,客气点!

  Dear Prof. Dr. Editor ***

  I submitted our latest work to your journal *** last November. I want to know the review process. If there are some reponses from the reviewers.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results so that I can deal with it as early as possible? Please understand me that fast publication of our work is important for me.

  I appreciate your contribution to the publication of the high quality papers.

  Kind thanks to you for your care.

  Best Regards

  Yours sincerely

  第二封, 很不客气了,他们刚开始说他们的审稿周期很短,但近四个月了,也没消息,所以打算投别的地方.

  Dear Dr. Prof. ***

  I am sorry to make you in trouble. It takes too long for reviewing my manuscript (***) which was submitted to Journal "***". Generally, only about two months are necessary for the reviewing process on my usual submissions to other Journals. Hence, I decide to withdraw this submission.

  I am sorry to make this decision. Please understand my condition because the rapid publication of my work is important for me and our group.

  I hope that I have chance to get a rapid publication in this Journal in future.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and kind help.

  Best Regards

  Yours sincerely

  from:http://chl033.woku.com/article/2721025.html

  1、对于我们工科的学生,要想写出论文来,必须有充足的数据及结论作为支撑,这里所说的数据不一定要很多,主要看你这些数据是否可以证明你论文中的结论。

  2、在写论文时,不要把实验数据或图表往论文上面一放,只有描述而没有解释,这是编辑或审稿人最不想看到的文章,如果论文属于这一类,评论信中多半会说这样的论文为实验报告,其实编辑和审稿人他们有时也想知道你是如何做出来的,为什么,也在学习。

  3、在做实验前,就要考虑写论文了,不要等到作了很多试验,到头来全是:无用!那就惨了。我的经验就是,在试验前,你要考虑为什么要做这试验(实验背景及目的),怎么来做(实验步骤),根据自己的经验猜测可能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结论),通过这样考虑之后,一篇论文的结构基本上出来了,就等着看结果到底如何了,如果和自己猜想的一样,自然可以写论文按照预先设好的步骤。一旦结果不一样,那就要恭喜你了,因为其中有很多东西需要你更深入的研究,可能还会有更大地创新内容。

  4、对于写文章,文笔也相当重要,有很好的数据结论但是表达不清楚也不行,应为编辑和审稿人必须为他们的杂志前途着想,他们想让更多的人来读他们的杂志从而提高影响力,所以表达必须很清楚,能够让专业人士和相关学科的人都能够看明白你的论文意思。如果你的文笔不是很好,那就先看一看和你论文类似的文章,档次越高越好,看看别人如何表达的,相似的地方可以模仿。

  5、在论文经过自己几次修改后,放他一两天,再回过头来看看,如果自己觉得没有问题,那就给自己课题组有经验的老师或同学看看,看他们给你提出的意见(自己要判断是否可取了)。

  6、选择期刊很重要,要不然你投出去后,好消息的就几天退回,怀消息就是几个月退回说不符合杂志范围。选择期刊要根据自己论文的内容,是否和期刊的作者指南相符,此时你最好选者几个不同档次的期刊,从高到低排列,预备被退稿。选择好期刊后,严格按照期刊的投稿要求对论文进行排版,否则你的论文会被编辑退回(这样的论文不在少数),然后大胆地投出去,不管它中不中。

  7、等待,特别是第一篇,等待是一个难熬的日子,总是希望投稿后很快就能够收到消息,我曾经也经历过,这也是一个成长过程。

  8、收到消息有三种情况,一、接收,恭喜!二、拒绝,不要气馁,你可以认为编辑或审稿人不识货,当然要认真看拒绝信,看编辑或审稿人给你的评论,这就是你论文向能够发表前进了一步(一定要坚持,成为“拒无霸”就差不多了),修改后投向预先选好的档次低一点的杂志,命中率就提高了。三、修改后再看,这就是一种无定性条件,这种情况一定要认真对待,认真修改,有条件叫有经验的老师帮助。

  9、如果你的论文曾经被一个期刊发表过,接下来所作的工作继续投向这个期刊,命中率就大多了。

  我写出来我的经验,仅供大家参考,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处理。

  1. 对于影响因子。有的影响因子(IF)很高,50/60.比《Science》和《Nature》的还要高。可能有一下原因:

  1)排名靠前的,一般都是综述类期刊被引用率当然高。多为一些学会的年度报告什么的,大多是一些综述性文章,一年也就一期,一期也就几十篇

  2)“综合类”的排名一般比“专业类”的高。

  3)有些“不要钱”的比要钱的高,像《Science》和《Nature》上的文章一般30美元/一篇。而很多其他国家、政府和其他机构给于经济支持的都不要钱。但并不是说要钱的都不是好文章。

  2. 如何选择期刊。是不是只看影响因子高的?

  个人认为肯定不是,上面说了。“综合类”的一般比“专业类”的IF高。所以,即使你投的专业类的IF没有综合的高,但是这个综合类的杂志在“业内”人士心中比较高。所以可以选择你所做领域的“权威级”刊物。

  发文章的目的是为了能有更多的人可以看到你的工作,所有一定要发到跟你的研究方向最吻合的杂志。

  3. 一般美国的杂志对语言要求最低,文风很自由.,你只要没有什么太大的语法错误,一般审稿人都不会说什么.对语言要求最苛刻的就是英国德国

  4. 很多好杂志是不要版面费的,就算要版面费,好像学校有规定可以报销,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投。不要因为版面费的问题而顾虑。并不说要版面费的都是差的杂志,但有的可以申请减免。

  5. 一定要选对杂志!每个杂志都要他的侧重点和内容要求。比如:有的相似的两种杂志,有的侧重“理论”像美国的《PHYTOPATHOLOGY》,而有的侧重于“应用”和其他方面。如《PLANT DIS》.

  其次还有格式,每个杂志都它自己的格式(包括图表什么样,图片什么样),要看清楚投稿须知。

  6. 一些误区:

  a)是不是国外的杂志都是SCI,这点肯定不是,有很多人见到一篇英文的文章就以为是SCI,还有写杂志的中文版是被SCI收录的。有人把《Science》杂志认为是SCI。有人拿本重大学报上的问我影响因子是多少?我真的无法回答。好像我国某个部门好像也在给个杂志算什么影响因子,都是时候把我都搞晕了。好像各个学报在国内是有个什么影响因子。对于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

  b)SCI是不是高不可攀。这个各个专业、各个学科差距确实很大,有的就非常好发这个没办法。只怪我们选错行了。就我这个方向来说没有那么难。

  一般高水平的文章需要有些创新。最好是方法学的创新,但是方法学的创新没有那么容易。一般可以改进一下。其次,中国是一个大国,别人要发文章一般要看国内外研究现状,也需要中国的研究现状,就需要我们的论文发出去。所以,如果你没法进行方法学的创新那就在实验材料上占优势,

  中国这么大的地方,很可能别人收集的实验材料没有你齐全,所以你再材料上就有了优势,就做了别人没有做过的工作,就极有可能发高水平的论文。

  再次.写论文其实就相当讲故事,你如何讲一个平淡无奇的故事讲的趣味昂然.一定要把自己的卖点突出来。

  所以大家如果觉得自己的工作做的不错都可以试试往好的杂志投。

  7 大胆投稿的好处

  不管你写的好不好(当然不能太差,错误一大堆),一定要大胆的投稿。老外审稿都是非常认真的,一般你打一些小的拼写错位都会帮你指出来。需要补做那些实验,还有很多好的建议。他们会一一给你指出来。所以即使你的论文没有被接收,也会得到大量的修改和建议。这样你的就可以接着补做实验,而且文章也变的更好了。说不定论文就上了一个新的层次,可以投更高水平的杂志。

  当然,有很多人不愿意补做实验,或者做实验不划算,赶时间毕业,混文凭......就把自己的论文降一个档次。投在了较低的刊物上。感觉不可取。

  8 如何安排写论文的时间。

  一般SCI从提交稿件到审结束大概要1~2个月,所以一般大多数人都是做完实验之后再写的,而我们刚开始写英文的论文时很慢,一般要一两个月,这样周期就长了。所以我们可以一般做实验一般写论文。因为论文有的部分是固定的,一旦你的实验技术路线出来了你的材料与方法,前面的引言中的国外内外研究现状、背景,所用的方法部分,都可以写了,然后出来一个什么结果就可以像“填空“一样往里面加,最后讨论,摘要,编排格式。

  『注意』:论文的讨论部分很重要,不要说空话。平时做实验室就要留心,多想想出现的现象,问题应该怎么解释。

  9 参考文献。

  如果你参考的文章很多,到时候可能找你的论文中引用的参考文献可能都要一个月,而又不能胡乱写,老外是很看重这个的,他通常会抽取一篇你的参考文献,看看你是不是引用的上面的,有没有引用错误等等。所以在你读文先的时候,可以做读书笔记,把好的,你认为有用的部分摘抄下来或者用电脑粘贴复制下来,注好是那篇文章、那些作者。这样就会节约很多时间。

  『注意』:不要乱写参考文献,只要引用的都要要注明,没有引用的不要往里面写。把有价值的东西做好“读书笔记”,节约写论文中编排参考文献的时间。

  『注意』:a 参考文献最好有1/3甚至1/2以上是近5年内的文献,这样的论文会让人感觉有水平些。b 其次,最好找一手的文献,不要那种二手的文献。

  10.如何应对和回答审稿人提出的问题。

  对于审稿人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回答,你可以不同意他的看法,但要注意措辞,做到“不卑不亢”!就行,把你的观点论据陈述好。

  a.所有问题必须逐条回答。

  b.尽量满足意见中需要补充的实验。

  c.满足不了的也不要回避,说明不能做的合理理由。

  d.审稿人推荐的文献一定要引用,并讨论透彻。

  再就是格式上要些清楚:

  1. 2.

  Q:...... Q:......

  A:...... A:......

  要一目了然,让评审看的舒服。不要吧所有的问题混在一块回答。自己看的都烦,不知道回答的是哪个。

  下面几楼还有本人收集的一些资料,大家共享下。(由于来源比较杂,各个网络没法列出出处,见谅)

  *补充:

  11. 对于选杂志

  对于选杂志确实比较困难,首先要选“对口的杂志”,对于影响因子暂不提。杂志从接受手稿到发表的周期很重要。很多你做的工作别人也在同时进行着。很可能你的工作先完成的,而你投的杂志周期很长,别人后完成的,但是投的杂志周期很短,可能会先于你的发表。这就很郁闷的。所以选杂志要注意周期。至于怎么选确实很困难。

  首先:你可以看看发表的论文从接收到正式出版要多少时间。 其次:那就是问问投过那些杂志的人。可以问下和你做相似实验,并且投过你感兴趣的那些杂志的师兄师姐们。也可以在网上求助和搜集信息。 总之,选择杂志是很很复杂的事情,要综合考虑。

  12. 写论文时,首先:不要一味的贬低别人的论文的价值,不要动不动就拿自己的“优点”与他人的“缺点”比。要对别人的工作做“客观的评价”。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我最爱老大

    不错,学习了!

  • huiningpei

    经验之谈,受教了。

  • sharfly01

    谢谢,受用!

  • pz2008

    学习一下,谢谢

  • cdx325

    很有帮助

  • Nachbar

    大神,early view的文章如何引用?无卷号啊

  • 13250203067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Nachbar at 2015-12-28 17:58:11
    大神,early view的文章如何引用?无卷号啊

    尝试一下用名字引用,加文章连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